一片叶

【All叶】如何从叶修的冰箱里看出别人来过的痕迹▪上

悠悠堇:

        本篇极度恶搞,用了韩综《拜托了,冰箱》的主要桥段。

        流水账式。

 


 

        “随着联盟商业化的发展,终于在第十一赛季推出了首档由职业选手作为嘉宾参加的综艺节目。通过购买版权,源于韩综的职业选手版《拜托了,冰箱》首次登上中国电视荧屏。

        该节目每次邀请两位职业选手,通过公开私人冰箱让粉丝们了解了职业选手的部分私生活,并由特邀厨师从选手冰箱中选材,十五分钟之内做出一道符合选手要求的菜。

        由于平时除了比赛很少能领略到选手的风采,也很少能见识到选手们私下的样子,所以这档节目成功夺人眼球,完全满足了部分粉丝的好奇心、八卦心和痴汉痴女心。

        也因此,《拜托了,冰箱》几乎席卷同时段收视第一,在竞争惨烈的周五黄金档成为一匹黑马。”——以上内容摘自茶小夏专栏。

        说到茶小夏,原本大家对她的印象只是一个比较有名的专栏评论家,而自从《拜托了,冰箱》开播之后,她又成为了部分人心目中的女神人选,因为她被选为《拜托了,冰箱》的MC之一,以轻快不失幽默的主持风格得到一致好评。而另一位MC则是习惯犀利嘲讽的评论家左宸锐,他的主持风格也是如此,带着诙谐的冷调侃,和茶小夏配合起来倒很有几分味道。

        起初,联盟之所以会花下大价钱买个综艺节目的版权,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对外给职业选手树立起健康向上的形象,让大众了解到所谓的电竞选手并不是除了打游戏以外什么都不会的邋遢宅男,而《拜托了,冰箱》就很好地符合了这个主旨。

        只是没想到这节目越做越红火,反而还未联盟带来了一大笔收入,着实是让冯宪君主席很久不用吃药活得精神抖擞。

        然而这个星期,却有点不一样。

        因为这次邀请到的嘉宾并不是在役的职业选手,而是一位已经退役的选手,昔日的嘉世和兴欣队长,叶修。

        这直接导致本次节目的形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具体来说就好像是从一个料理节目变成了忘年会。

        节目原本的编制是八位大厨两位MC和两位职业选手嘉宾。

        而这次因为叶修的加盟,变成了八位职业选手两位MC和一个叶修。

        原本《拜托了,冰箱》的成绩就已十分出彩,而有人猜测这次的收视率可能会创下新高,且不提八位明星选手的强大阵容,光是叶修久违的露面就够一大群骚动已久的叶修粉兴欣粉旋转跳跃激动炸裂。于是有人大胆预测,平均收视率达到百分之4.5的《拜托了,冰箱》会因为叶修的出场达到破五的历史纪录。

        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嘉宾家属表示,他真的非常不愿意让本期嘉宾再出去抛头露面,他本人其实是很能赚钱的,一次节目下来的报酬他分分钟就能搞定,他希望本期嘉宾能够安安分分地待在家里,不要老是出去捅娄子整幺蛾子,希望嘉宾能够乖一点,不要老让人操心。

        不过本期节目的嘉宾完全不理会家属的抗议,拍拍屁股让工作人员带着家里的三个冰箱前往了节目现场,当MC扯完天气扯亲戚,对现场气氛进行了好一通渲染之后,叶修终于被请了出来,也是很不容易。

        由于现场一共十二个位子,MC两位坐在一端,其余座位左右两边各分布一半,也就是说现在还有两个位子空着。

        一个靠近曾经打趣说是兴欣脑残粉的茶小夏。

        一个靠近不知会说出些什么的毒舌左宸锐。

        靠近茶小夏的那个,坐下后旁边是黄少天。

        靠近左宸锐的那个,坐下后旁边是王杰希。

        那么很好,根本就不需要思考了。

        叶修在黄少天踌躇满志的表情衬托下——字幕组都已经给此处打上了“叶修果然会选择坐在据说私交甚好的黄少身边吗”的字样——毫不迟疑地坐到了王杰希身边。

        然后机智的字幕组立刻跟上——“果然不会”。

        黄少天的表情立刻很愤怒,而茶小夏非常会抓住这种小小的点来活跃气氛,她果断提出疑问:“叶神是在黄少和王队之间选择了王队吗?”

        “如果这个王杰希不是少天假扮的话,”叶修笑了一下,“那么应该是的。”

        “可是叶神既然平时叫黄少是叫少天的话应该是关系还不错吧……”茶小夏话说一半,叶修很自然地接了下去,

        “在他不说话的时候,关系是不错。”

        “那么叶修你不和黄少天坐在一起的理由果然是?”左宸锐看似是在疑惑一样。

        “因为他太吵了。”叶修再次接了下去。

        黄少天可委屈,要不是他相信节目组的职业道德,他都要怀疑这群人是不是在他不在的时候偷偷练过了,这一唱一和的整得很默契的样子。

        当然,这里会被后期插入一段哄堂大笑的音效。

        “那这里还有七位职业选手。”茶小夏一转话锋,“作为一个在职业圈中待了很多年的大前辈,叶神能分别说说对他们的看法吗?”

        叶修看了一圈,先是和王杰希对上了视线,脱口而出:“杰希这么多年可以概括成中二少年成长记。”

        随即顿了顿:“不过我可能不太理解中二的含义,平时都是听身边的小年轻说得比较多,觉得大概是那么个意思,不知道用得对不对。”

        黄少天很严肃地点头:“用得很对很对。”

        王杰希倒是笑了,笑得像春疯一样……哦不,是春风。叶修觉得奇怪,小声问道:“不生气?”

        “有什么好生气的?”王杰希看他一眼,显得十分高深莫测,让人完全看不出这只是因为叶修不带姓只叫名的叫法十分得他欢心。

        “喂喂喂,这边节目还录着呢,你们说什么悄悄话呢,这样影响很恶劣的知不知道!”对面的黄少天嚷嚷。

        “你再那么多话,就让节目组掐你的麦禁你的言。”叶修一眼扫过去,十分冷酷无情,加上今天穿得人模人样,黑衬衫修身裤,配上表情竟有总攻气场,节目播出后无知的小盆宇小公举粉丝肯定大涨。

        黄少天更委屈了,不过居然真不说话了,用眼神表达他的不满和对强权的鄙视。

        “我们的麦克风不都是无线的吗。”张佳乐指了指别在自己领口上的那个小球,很无语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你是不是傻?”

        贴心的字幕组立刻把镜头切换给更更委屈了的黄少天,顺便帮他打上一串硕大的省略号。

        今天的黄少天也被叶修唬得一愣一愣的。

        而叶修已经继续评论了起来:“老韩的话,没什么好说的,原本以为我对他挺了解的,但是我连他今天为什么会来参加这个节目都不知道。”

        “因为我们很久不见。”韩文清喝了口面前的矿泉水。

        字幕组立刻打上硕大的“感人”二字,真是十分感人。

        叶修笑了笑,隔空朝他举了举手中的矿泉水瓶,像是在举杯一般,字幕组为这场景打上了“男人之间的浪漫”的主题,后期准备把这个点剪进预告里,标题就决定是“盛传关系恶劣的两人,私下竟把水言欢”,看起来很有头条的感觉十分吸引人。

        “老叶老叶,看我!”方锐小手举得很欢快。

        “我们方副队嘛。”叶修果然看了他一眼,态度很端正地说道,“就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典型。长得还挺阳光的,内心却有点不堪。”

        方锐表示谁都不要拦他,他要和叶修玩命。

        “孙哲平和张佳乐。”叶修思忖了一下,“就是小孩啦。当时觉得就是一对意气风发的小屁孩,踩掉了很多前辈,然后被一个最厉害的前辈踩死了。”

        孙哲平冷笑,张佳乐无语。

        而这位“最厉害的前辈”完全没有觉得自己有哪里说得不对,完全是在陈述事实。

        正在后台看着录像的冯宪君揉眉心,这么敢说,节目播出后肯定又要被黑一通,真是不让人省心。

        “张新杰就是很厉害。”叶修点点头,“霸图找了他真是找对了,不过没我厉害。”

        “谢谢夸奖。”张新杰一如既往地礼貌回应,像是完全不在意叶修的后半句话。

        “喻文州还是很可以的。”叶修说,“如果他手速提上来的话,基本上就能和我一样厉害了。”——言下之意,还是没我厉害。

        “哈哈哈。”茶小夏忍不住笑,“叶神你这么说话可真是一点都不谦虚,平时私底下也是这样吗?”

        “不是。”叶修诚实,“现在是为了节目效果,不信你等节目播出的时候看,肯定有人会因为刚才的几句话在笑。”

        “我呢我呢!”黄少天这下真是不能忍了,这是直接准备跳过他了?

        “呃……”叶修似乎有点为难地看了他一眼,“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关系也不错,有些话还需要明说吗?”

        黄少天一时间很感动,觉得叶修果然对他也是有情的:“没关系,你说啊,我特别想听。”

        “好吧。”叶修道,“你就是,很烦啊。”

        另外叶修补充道:“因为我们都这么熟了,我就不追求节目效果实话实说了,我知道你不会介意的。”

        黄少天被点燃了,下一秒就要炸,MC为阻止现场发生暴力事件,非常迅速地转移了话题。

        “我们现在看到叶神带来了三个冰箱,叶神家应该不小吧?”茶小夏问道。

        “还好。”

        “现在是一个人居住吗?”

        “和父母还有两个弟弟一起。”

        “叶神有两个弟弟?这还是第一次听说,都多大了?”

        “一个和我一样大,一个换算成人的年龄的话大概已经七老八十了。”

        “……这话怎么说?”我怎么又听不懂了?

        “因为还有一个是条狗。”

        “……”茶小夏无语了几秒,左宸锐接上,“你把冰箱带来了,家里人的晚饭问题该怎么解决?”

        “没关系,家里还有三个。因为工作人员说车上装不下了,就随便挑了三个。”

        “……”左宸锐也噎了一下,“叶神的家还真是……扑朔迷离啊。”

        左宸锐自己都没发现他已经把称呼从叶修改成了叶神。

        “那叶神是怎么挑选要带来的冰箱的呢?”茶小夏问。

        叶修疑惑:“我刚才不是说了是随便挑的吗?”

        “哦……对哦。”茶小夏算是个相当伶牙俐齿的姑娘,即使比起专业MC也不遑多让,但是在叶修面前却总有种一不小心就会说错话的感觉,毕竟这曾经的大神也太不按常理出牌了。

        “对于叶神家庭条件很不错的情况,大家都有所耳闻吗?”茶小夏不由觉得“叶修其实是个富二代”这件事她以前一直不知道大概是因为这是职业圈中不能说的秘密。

        “不知道啊。”方锐愤懑,“他一直一副穷光蛋的样子,在兴欣的时候每次去早餐摊都要坑我一个加了蛋的煎饼果子和一杯甜豆浆,特别吝啬小气抠门。”

        “他可能只是家里冰箱比较多。”张佳乐吐槽。

        “你家是卖冰箱的?”孙哲平挑眉。

        “你是不是平时住在冰箱里?”黄少天大胆猜测。

        “你住一个给我看看。”叶修朝他特别和善地笑。

        “……还是算了。”

        “不过我想起来了。”叶修的脸色忽然有了变化,两位MC以为此处要有爆点了,只听他看着表说道,“我好像把装着我弟零食的那个冰箱带过来了,我弟一到这个点就要吃零食,吃不到就要叫,叫不到人就要装哭。”

        “弟弟不是和叶神一样大吗?”茶小夏眨巴眼睛,二十好几了还装哭?和叶修不一样,真是充满了童真。

        “我说的是第二个弟弟。”

        ……茶小夏无语,第二个弟弟不是一条狗吗,一条狗还会装哭戏份会不会太足了一点,是不是要上热搜成为一条网红了?

        “哈哈,总之聊了这么多,我们也差不多要进入正题了,首先我们要打开叶神的第一个冰箱。”茶小夏和左宸锐带上手套,走到了最左边的冰箱旁。

        叶修的三个冰箱都是一样的款式,双开门,左边冷冻室右边冷藏室。

        左宸锐和茶小夏怀着一种莫名有点小激动的心情,先是拉开了冷藏室的门,然后被惊呆了。

        事后据当事人方某回忆:“当时的场面一时间难以收拾,因为大家都很惊讶,那看上去完全不像是叶修的冰箱,说真的那对于我们来说太危险也太邪恶了,真的让人觉得没有办法再看下去,这节目也差点做不下去了。”

 

         - tbc -

评论

热度(28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