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

【All叶】如何从叶修的冰箱里看出别人来过的痕迹▪中

悠悠堇:

        冰箱里的不是什么特别的,其实一般人家可能每家人的冰箱里都会出现这种东西,但是这玩意儿基本上可以让所有的职业选手闻风色变。

        就是酒而已。

        虽然就只是酒而已,但是酒这种东西向来与职业选手的冰箱无缘。职业选手版《拜托了,冰箱》自开播到现在,还真从来没有谁的冰箱里出现过酒,哪怕是一小听啤酒。由此可见大部分职业选手的自我修养都是极佳的。

        可是这远古大神叶修的第一台冰箱冷藏室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全是一看瓶子就很高级的洋酒。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是平时千万不能沾的东西。

        左宸锐轻手轻脚地拿出来一瓶,看了看上面的英文字母,咂舌:“这酒……差不多能抵我半年工资。”

        茶小夏不太懂酒,但对职业相同的左宸锐的工资还是有个大约数目,闻言稍微瞪大了眼睛,也咂舌:“叶神这么壕?”这冰箱里类似的酒还有好几瓶呢。

        这让茶小夏更加确定叶修是个隐性富二代的事实。身为富二代却在十年里低调无比,仅靠自身奋斗屡登荣耀巅峰,真是十分励志十分感人。茶小夏觉得自己不能再想下去了,再想下去她就忍不住要把专栏报道写成同人文了。

        职业选手们显然也很是惊讶,对于叶修这种一口还好两口微醺三口醉了的酒量,他们都是知道的,曾经也有不少人见识过他喝了一整杯后壮烈牺牲的案发现场,所以他们对于这冰箱的藏酒量其实是不愿意相信的,如果叶修都比他们能喝了,那他们的脸面往哪儿搁?一些奇妙的妄想比如满面绯红眼中含雾的醉酒叶修不就不能成立了吗?

        “老叶,这些酒到底是怎么回事?”黄少天立刻发动了探究真相的精神。

        “这是我爸和我弟平时招待客人用的。”叶修倒是不以为意,还因为无聊开始把领带绕在手指上打圈圈,“还有一部分是客人来的时候当伴手礼送的。”

        现场有几秒钟的沉默,字幕组立刻打上了“谜之沉默”的字样,随后又切给叶修一个近景,打上“谜一般的男子”。

        左宸锐手里的那瓶酒自从他拿着之后就没再放下来过,他是一个自由撰稿人,虽然喜欢荣耀,但是因为不是职业选手所以平时还挺喜欢喝喝小酒,这也是他刚才一眼认出这酒价值不菲的原因。

        他看了一眼这酒,真的一点都不想放回去,但还是以一种非常缓慢的动作慢慢地把它放回了冰箱里。

        “你喜欢就拿着好了。”

        左宸锐从来没有听到过这么美妙的声音。

        叶修继续道:“反正这酒是我弟的,随便送一瓶应该没关系。”

        为什么只是一句话却能感觉到哥哥满满的任性和弟弟满满的宠爱?这角色是不是颠倒了?

        左宸锐一边把酒抱在怀里一边神情严肃而正经:“这怎么可以。”

        “没关系,反正家里多得是。”叶修说道,“新赛季要对我们兴欣宽容一点。”

        “这种公开贿赂真的没问题吗?”茶小夏对着镜头表示了疑问,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左宸锐也只是笑笑而已,凭他这些年来对叶修不多的了解也能够知道叶修这话纯属只是开玩笑而已。

        “不过叶神家的家底看起来很不薄啊。”茶小夏趁机八卦了一下。

        “还好。”叶修谦虚,反正那些家底的厚度跟他关系不大。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孙哲平这时候说了句:“门当户对,挺好。”

        字幕组很正直地开始刷起了”yoooooooooooooooo”.

        “孙哲平你理解门当户对的意思吗?”叶修装作听不懂,“这个词难道是这样用的吗?”

        “就是就是,孙哲平你可不要乱用成语,这样观众会误会我们职业选手的文化水平都很让人着急。”黄少天难得赞同叶修的话,“不过要说门当户对的话,我和老叶更登对一点。毕竟我很能赚,他不太能花,财产能无限累积。”

        “我更能赚。”孙哲平笑得凉飕飕的。

        为了不让现场再次歪楼后发生不可阻止的人民内部矛盾,机智的MC立刻扭转了话题:“很好,那么这边的冷藏室里应该没有什么特别的了,让我们来看一下冷冻室。”

        茶小夏关上了冷藏室的门,拉开了左边冷冻室的门:“哇——”

        做了这么多期MC,茶小夏当然很擅长制造气氛,每次看到比较琳琅满目的选手冰箱都会表现出赞叹,但对于叶修的冰箱,琳琅满目已经不足以形容了,简直有种藏宝库的即视感,比起一些空空如也或者有很多过期食品的选手冰箱,叶修的冰箱真的让她觉得很感动,很有看点,很能够补足放送分量,根本不用主持人说太多废话。

        “叶神的冰箱真的很有种过日子的感觉……噢,这层全是牛排啊。”茶小夏拿出冷冻第一层的包装牛排,看了几眼,“叶神喜欢雪花?”

        “我……”

        “我也喜欢。”方锐紧跟上去,根本不给叶修先说话的机会。

        “的第二个弟弟喜欢。”叶修在方锐之后把话说完,然后似乎很真诚地和他互动,“能和小点喜欢同一种食物真是太好了副队,我们小点知道了以后一定很想跟你做朋友。”

        方锐表示他暂时不想说话,请镜头不要拍他,他等会要和叶修去小角落进行一场真诚的谈话。

        “这个是什么?”左宸锐发现了一个白色盒子,“可以打开看看吗?”

        “可以。”

        左宸锐打开盒盖,镜头立刻跟上,一股气味蹿出:“喔,很奇特的味道啊。”

        盒子里的东西还被白色棉纱盖着,茶小夏伸手揭开棉纱,然后实打实地吃了一惊:“这是什么?”

        黑黑的一大块,散发着不太寻常的味道。

        左宸锐倒是很快认了出来:“这是松露啊,世界三大美食之一的松露,按重量算每克比金价还贵,我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这么大的。”

        叶修探头看了一眼:“这是法国产的黑松露,家里吃早饭的时候撒一点在烤吐司之类的上面。”

        超过金价的食物洒在吐司上?不是很懂你们有钱人。

        “这么大的一颗松露大概要多少钱?”茶小夏好奇。

        “我不知道啊,又不是我买的。”

        “……”大神的家庭还真是十分神秘。

        因为松露的出现,现场又火热了一把,不过看刚才冷藏室里的高价酒盛况,这里出现松露好像也不值得太惊讶了。

        “哦?这里还有很多鸡胸肉啊。”左宸锐发现第三层叠了很多盒块状鸡胸肉,他拿了一盒出来,“叶神家里有人健身吗?”

        “哦对,我弟平时比较注意身材,晚上如果没有客人来,一般肉类只吃鸡胸肉。”叶修说,“不过我不吃,鸡胸肉太干了,不好吃。”

        叶修说起鸡胸肉时,脸上的表情带着点嫌弃,是那种小孩看到不喜欢的东西的时候带点天真的嫌弃,坐在他身边的王杰希看得最真切,这与平常的叶修比起来稍微有点可爱过头,但王杰希看起来完全没有受到影响,表情很稳定,就好像他没有因为叶修的这个小表情而觉得心颤一样。当然,事实是他觉得了。

        而坐得比较远的方锐更是堂而皇之地拿出手机开始照相,非常随便,非常放肆,非常兴欣。

        当然节目播出后叶修的部分狂热粉觉得这种挑食的点也非常萌。

 

 

 

        说起鸡胸肉,就有一个故事了。

        当时刚从苏黎世回家的叶修被他妈一把拉住东看西看,他妈硬是对着一张依旧挺软挺肉的宅男脸说出了“小修果然瘦了”的台词,天天变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并且成功地在一个月内养刁了叶修十年来习惯方便面调味料的嘴。

        一直保持着良好身材八块腹肌的叶秋立刻心理不平衡了。

        在叶父叶母外出旅行的当口,每天只给他哥和他自己一样的食谱。

        早饭烤土司午饭荞麦面晚饭鸡胸肉,这三样主食恒久不变,吃得叶修怀念起了方便面。

        也直接导致叶修从此以后开始讨厌鸡胸肉,鸡胸肉表示自己很无辜。

        “最后一层这里有三文鱼、金枪鱼和海胆、海参……”

        茶小夏再次感叹了一下叶修的冰箱果然和之前的职业选手们都很不一样,这些生鲜要是通过原本的八位大厨之手肯定会美味到人神共愤,只可惜今天大厨的位置被八位大神给挤掉了……真是太可惜了。从来没觉得这些大神这么讨人嫌。

        好吧,其实源头还是叶修大神太罪孽深重了。

        “第一个冰箱看完了,让人不由对第二个冰箱充满了期待。”茶小夏关上冷冻室的门,“叶神你家的冰箱里好像都是些很高级的食材,平时吃得大概也很讲究吧?”

        “其实还好。”叶修道,“现在主要还是希望吃得更健康一点,毕竟前几年的生活方式不太健康。”

        “天呐,这么正经地说话这还是老叶吗?”黄少天跟喻文州讲悄悄话,“我觉得他变了,变成了一个传统的正常人。”        

        “传统很好。”喻文州喝了口水,“我喜欢传统的。”

        黄少天一愣,扭捏地转头哼唧了几声:“……我又没说我不喜欢。”

        他们说话的当口第二个冰箱的冷藏室已经准备被打开了,叶修道:“少天和他队长又在说悄悄话了。真是一刻都不消停。”

        “你吃醋?”黄少天反应飞快,心情飞起来。

        “这一段剪掉。”叶修回道。

        “哈哈哈选手们的关系果然很好啊,原本就听很多人私下说黄少和叶神之间的关系不一般,今天算是见到了。”茶小夏接口。

         继续说继续说,这个我喜欢听。黄少天朝茶小夏笑了一下,阳光又帅气,不说话的样子非常英俊。

        “我只在他不说话的时候和他关系好。”叶修立刻拆台。

        “哦?这个是什么?”这边还在打嘴炮,那边左宸锐已经打开了冷藏柜的门,拿出了一个和冰箱整体风格有点不搭的饭盒。

        叶修看了一眼,随口答道:“我前几天给我弟做的炒酱,因为是第一次做菜,我弟非常感动,所以他每天只吃一点,说要多吃几天。”

        职业选手们默默拿起了手边的筷子。

 

 

 

        此时刚回到家的叶总裁正十分幸福地准备开始一天中最为幸福的时刻——品尝他哥专门为他做的炒酱——注意,是专门,连小点都没有的专利。

 

        ……距离叶总裁崩溃暴走还有三十秒。

 

        - tbc -

评论

热度(26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