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

【All叶】如何从叶修的冰箱里看出别人来过的痕迹▪下

悠悠堇:

        叶修亲手做的炒酱是什么味道呢?

        说实话大部分人并没有从味觉上产生期待。

        只不过人物设定似乎一直都是左手泡面右手外卖的某人,如果挽起袖管,围起围裙,那模样似乎真有点稀罕,仔细妄想并切实完善一下细节,总的来说还挺招人喜欢。

        所以味道倒是其次了,吃不死就还好,根据叶修刚才说的话,他弟吃了这么些天似乎还仍健在,那就没问题了。
        茶小夏把饭盒放到料理台处的微波炉里加热,一分半后打开门,一股酱料的香气溢出来。

        似乎比他们想象之中的要好上不少?

        闻起来并不会让人怀疑人生。

        《拜托了,冰箱》是一档美食料理节目,料理是节目中的重中之重,左宸锐在香气挥发的时候才猛然想起这个事实。

        在此之前,节目里似乎并没有出现什么跟料理有关的东西……

        炒酱被放在桌上,每个人面前的碗里都盛了一些。顺便还热了一份即食饭,配上酱一起品尝。

        炒酱吃起来的味道偏向浓油赤酱的本帮菜,做法上也是偏向上海的八宝辣酱,可保存的时间也比较久。

        不过现场的十个人一瓜分,倒也根本不剩了。

        现在还不知道这个事实的叶秋非常可怜。

        “这还是我第一次吃到嘉宾冰箱里的料理。”茶小夏抹了抹嘴和身边的左宸锐交换意见,“前几期选手的冰箱里大部分都是些便利店食品或者速食零食。”

        想想也是十分心酸感人。

        当时甚至还有厨师感觉自己的职业受到了侮辱,差点罢演。

        这又是一个非常艰辛的故事了。

        王杰希吃完后意义不明地朝叶修看了一眼:“不错。”

        “谢谢。”叶修理所当然地以为这是在夸奖他的手艺。

        直到很久以后,叶修才在王杰希的解释下明白,王杰希当时看向他的眼神是一种看媳妇的眼神。

        “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张新杰非常中肯。

        “你要来我们蓝雨食堂吗?”黄少天抛出橄榄枝,丝毫没有意识到他这种拐带行为在节目播出后会遭到叶弟弟的疯狂打击,并直接导致了他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在叶弟弟的阻挠下无法联系上叶修。

        “叶神平时也会在家里尝试料理吗?”左宸锐问。

        “不会。”叶修道,“这次是我弟硬要我做给他吃,勉强网上查了个食谱给他做了。”

        字幕组很感人地为叶修打上了“隐形弟控”的称号。

        节目播出后勤勤恳恳的字幕组收到了来源不明的奖状和锦旗,表扬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第二个冰箱在这时候终于被打开了,之前左宸锐只是拉开了一条小缝,只一眼便准确捕捉了叶弟弟的宝物,说到这里不由让人担心他的前途,真是让人忧心忡忡。

        冷藏库里这次当然不是清一色的酒了,可以看到很多新鲜食材,蔬菜和水果,还有零食、调味料之类的食材分布得很整齐。

        “一看就是有人整理的冰箱。”茶小夏感慨,之前很多选手的冰箱里都略乱,此处用“略”只是为了给他们面子,真实情况并不是一个“略”字可以概括的,而且部分人由于长期在俱乐部里用餐,冰箱里的过期食品已经成堆。

        与他们相比,叶修的冰箱真是十分让人感到欣慰,不过功劳大概都不属于叶修,属于他妈。

        “叶神家的调味料很多啊。”左宸锐拿起冰箱门侧面的一大堆瓶子里的几个,瓶子上都是不同国家的文字,有不少他根本看不懂,看起来非常高端。

        “我妈比较喜欢烧菜。”叶修道,“所以冰箱里各种食材和调料都很多。”

        叶修的表情非常淡定,看上去就好像在认真地录着节目。茶小夏觉得这种错觉只是因为镜头没办法拍到桌子下面的画面,她原本坐着的时候也觉得叶修很配合节目录制,但自从她站到冰箱前开始,从这个角度正好看到荣耀里数一数二的昔日大神叶修和在役大神王杰希非常幼稚绚烂地在玩拇指摔跤。

        就是那种各出一只手,八根手指交叉在一起,大拇指顶来顶去的游戏。

        ……还能不能更幼稚一点?

        杰希大神你没看到你旁边的孙大神眼里都冒火了吗?

        这一定是对你们两个不好好录节目的愤怒和鄙视!

        一定是的!

        而那边没发现桌下的波涛汹涌的左宸锐还在非常天真无知地拿着几片芝士询问叶修:“叶神你很喜欢芝士吗?”

        “还可以,我弟比较喜欢,他喜欢蓝纹芝士那种口味稍微重一点的。”

        “这个是火腿吗?”左宸锐又发现了他不认识的东西,看上去像是熏制食品。

        “这个是熏制芝士。”叶修道。

        “这也是芝士?叶神家的芝士很多啊。刚才还看到了意大利乳清干酪和切达。这一格里面的包装食品看起来都是宠物零食?”

        “嗯,对,都是小点喜欢吃的,现在吃不到大概正在家里闹。”

        那边的左宸锐认真地主持着节目。

        这边的茶小夏已经自暴自弃地觉得“叶神和杰希大神的手握在一起可真好看啊”。

        “这是什么?”左宸锐把手伸到冷藏室里面,似乎想拿什么东西出来,但又没拿出来。

        叶修见状站了起来,他与王杰希交握的手就这么分开了。

        茶小夏似乎听见了那两只手心碎的声音,它们在一起的时候是那么契合那么完美,现在却被迫分开,真是十分伤感。她不由狠狠地瞪了左宸锐一眼。

        会不会读空气?平时那么犀利现在怎么这么愚蠢?

        左宸锐莫名其妙被瞪了一眼,可他觉得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这完全是无妄之灾。

        “这是我妈做的果酱。”叶修朝冰箱里看了眼,看到左宸锐刚才想拿出来又没拿出来的那个大罐子,“有点重,一只手可能拿不出来。”

        因为这么点小事就让叶神和杰希大神的手分开了?真是太让人生气了。

        茶小夏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走进了新世界的大门。

        等她后来发现的时候,门已经关上了。

        她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出不去了。

        不过也不打算出去了。

        “哦?这是鱼子酱?”左宸锐又发现了新东西,“又是一个世界三大美食。”

        真是自从做MC以来见过的最奢华的冰箱。

        茶小夏的注意力这才被冰箱再次吸引了:“叶神家的冰箱里真是什么都有啊。”好想全部都尝一遍。

        之后左宸锐又在旁边发现了最后的一样世界三大美食——鹅肝。

        于是叶修的土豪属性这下彻底被盖棺定论。

        四届冠军、隐形土豪、长得也不差。

        电竞界的国民老公登基。

        值得庆祝一下。

        如果现场的选手知道叶修上节目后直接导致情敌数激增的话,他们当时肯定不会对节目组提出可以邀请叶修来参加的提议。

 

 

 

        “叶神平时喜欢吃蔬果吗?”冰箱里新鲜的蔬菜水果很多,让茶小夏顺势提出问题。

        “还好。我比较喜欢冰菜和蓝莓。”

        “难怪冰箱里的冰菜和蓝莓很多。”茶小夏拿出一盒被整齐放置的冰菜,“叶神平时喜欢怎么吃?”

        “洗干净后直接用色拉油拌了吃。”

        “那橄榄油怎么样?”

        “不行,我讨厌橄榄油。”

        这边茶小夏和叶修聊着,那边左宸锐发现现场的职业选手们都在奋笔疾书。

        他不由很疑惑,这到底是在干什么?发生了什么吗?难道参加节目还需要记笔记?

        接下来茶小夏继续若有似无地问着叶修的饮食习惯,现场的选手继续若有似无地记着笔记。

        等到第二台冰箱看完了,两位MC再次为叶修家的生活品质好生感叹了一番,接着就准备打开第三台冰箱。

        “这台平时放在我的房间里,大部分都是我平时用的。”叶修道,“可能东西会比较少。”

        闻言其他人的精神头变得更好了。

        对这台冰箱的期待程度立刻远超前两台。

        镜头也给这台冰箱切了个近景。

        两位MC怀着虔诚的心情打开了冰箱。

        然后现场有那么两三秒的沉静。

        这台冰箱的空荡程度非常让人讶异,冷冻室里空无一物,冷藏室里大概也只有零星的几件东西,这让先前刚看完另两台诚意满满的冰箱的两位MC心情非常复杂。

        “额……叶神自己的冰箱真是非常……勤俭持家……”茶小夏揣摩着辞藻。

        “非常干净整洁。”看在叶修送的那瓶酒的份上,左宸锐还比较给面子,张嘴就胡说八道。

        “那不如就让我们看看叶神房间里的冰箱究竟都放了点什么……噢?”茶小夏立刻发现了点什么,从冰箱里拿了出来,然后神秘兮兮地藏在了身后,“叶神,你已经有女朋友了吗?”

        这个问题就很尴尬了。

        直接导致坐在演播厅里的这几个表情非常阴沉。

        “没有。”叶修眨了下眼睛,隐约觉得温度降低,有点冷。

        “真的没有?”左宸锐看了眼茶小夏的身后,笑得有点幸灾乐祸。

        对了,这两位MC其实非常喜欢通过嘉宾冰箱里的蛛丝马迹去推测嘉宾们的情感生活。

        “真的没有,你们看到了什么?”

        “锵锵——”茶小夏给自己配了个音效,然后拿出了身后的好几片面膜。

        “哦,这个啊。”叶修露出了一个“多大点事儿”的表情,“这是小周送的。”

        “啊?”茶小夏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哪个小周?”

        “轮回的那个。不然还有哪个?”

        然而这个答案让现场更尴尬了。

        连黄少天都不说话了。

        可见这真是非常值得尴尬一下。

        与其说是尴尬,其实说是暗流汹涌更正确一点。

        “可周泽楷干嘛送你面膜?”左宸锐表示不相信。

        “这是他代言的,他那里太多了,就送了我几盒。不过我没怎么用过,都丢冰箱里了。”叶修道,“哦,这段剪掉,别让他看到了。”

        “从哪里开始剪?”左宸锐虚心求教。

        “就从我说我没怎么用过那里。”叶修非常正经而且严肃。

        “但是叶神要怎么证明这真是周泽楷送给你的。”左宸锐明显不愿意这么放过他。

        “现场打电话给他不就行了。”叶修无所谓地从兜里掏出手机。

        “你什么时候买的手机?”眼尖的黄少天同志一眼洞察叶修的小动作,并且语气非常绝望,“我怎么不知道?”

        “因为我不想让你知道。”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王杰希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好吧。我说实话。”叶修耸耸肩,“其实这里没人知道。”

        “为什么不告诉我!难道你忘了我们疯狂热烈的曾经吗!”方锐可委屈。

        叶修:“这问题就很奇怪了,不是我不告诉你们。而是你们没问我要。”

        张佳乐怒:“谁知道你忽然买了手机!”

        “那难道我一买手机就要一个一个告诉你们,hey我买了手机你们都快点来加我哦。”叶修白他们一眼,“这才更不正常。”

        说得太有道理……才怪。

        “适应社会的正常人都会这么做的。”王杰希拿过叶修的手机,漫不经心地给自己手机打了个电话,“正常人换了手机号都会对熟人说一下,像你这种刚买手机的就更应该如此了。一个一个说嫌烦的话可以直接把手机号发群里,需要的人自然会记下。”

        “那要是被黄少天记下了怎么办?”叶修问。

        王杰希顿了一下,用上了一种娇惯的语气:“那就说手机号的时候先把他踢出群,说完后再把他加回来好了。”

        “喂喂喂!”黄少天一头帅气飘逸的黄毛都快炸起来了,“你们两个当我不存在是不是!”

        而不小心踏进门里的茶小夏总觉得王杰希和叶修的对话有种非常值得细细琢磨的味道,就好像王杰希一说话,就显得叶修像在胡闹,而王杰希正在对叶修进行爱的教育。

        此处真的很应该颁一个脑洞小公主的奖项给茶小夏。

        由于节目还在摄制中,不可能让人如此漫无止境地歪楼。

        很快主旨回到了最初的问题上。

        给周泽楷打电话确定面膜是不是他送的。

        叶修在电话接通前道:“为什么这点小事都要打电话确认,我有这么不可信吗?”

 

 

        距离周泽楷看到来电显示是叶修还有三秒。

        距离正在拍广告不知道今天有录制的周泽楷接通电话还有三点三秒。

        距离叶修告诉周泽楷自己正在演播厅还有十秒。

        距离周泽楷在沉默中爆发还有十三秒。

 

        - end -

 

 

 

        为什么在这里end,因为想象不出之后的料理环节这些人要怎么做。难道一人烧一碗泡面端给老叶?

        想想也是非常感人的画面。

评论

热度(27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