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

【All叶】 厉害了我的哥

悠悠堇:

        算是《你因为穷做过什么事情?》的……兄弟篇吧……(都是采访体...(啥)还加了点聊天体)



        某天,选手群里,李迅分享了一个链接,并且加上一句“关于叶修前辈相关事宜的重大发表”。原本李迅也经常在群里发链接,但是一般只会有些清闲选手或者新人选手出于礼貌或者无聊点进去看,因为李迅发的一般都是些花边八卦。

        可这次加上这么一句话,还@了全体成员,感觉立刻不一样了。

        于是就连几个平日里不怎么理会这群的大神都点进去看了看——


        虚空-李迅V:分享了一篇文章《全球财经周刊:叶秋——青年企业家的领导者与新兴行业的探险家》


         部分摘录


        (以上省略一大堆对叶秋年轻有为的赞美以及丰功伟绩的描述)


        记者:听说您还有个哥哥。

        叶秋先生一直温润谦和的表情稍微有点改变,点点头:是的。我们是双胞胎。

        记者:这么说来,两位关系应该不错吧,年纪相仿,应该也没有什么代沟?

        叶秋先生似乎若有所思:其实也有点,我和我哥哥的兴趣不太统一,性格也很不一样。有的时候会有种他年龄比我小的感觉。

        记者:那您和哥哥经常联系吗?

        叶秋先生:对,虽然不常能联系上这混……咳,我哥。

        记者:您的哥哥也很忙于创业吗?

        叶秋先生沉思了片刻:也算是创业吧,从一无所有的状态,一直走到了在他的行业领域内最高的位置。

        记者:那您的哥哥真是相当励志呢。

        叶秋先生摇头:虽然本质上应该是个励志故事,但是说实话,套在我哥身上的话,倒有点像是反派大魔王一步步称霸世界的感觉。

        记者(一时竟不知该怎么接话):……

        叶秋先生稍微咳了一下清了清嗓子。

        记者(回过神):那么……作为弟弟,叶秋先生有什么时候会觉得很崇拜自己的哥哥吗?

        叶秋先生几乎毫不犹豫地:从小到大,哥哥都是我崇拜的对象。

        记者:能让如此成功的叶秋先生这么崇拜的哥哥,想必相当优秀吧。

        叶秋先生笑道:他在我心里一直是最优秀的。

        记者:兄弟感情很好呢,那么直到现在也住在一起吗?

        叶秋先生的笑意似乎收敛了不少:不,我哥很久以前就离开家了。

        记者:那叶秋先生会担心自己的哥哥吗?

        叶秋先生的眼神有些无奈:担心是肯定的,毕竟我哥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

        记者:那最担心的是什么方面呢?

        叶秋先生略一沉吟:果然还是感情方面吧?

        记者:是担心哥哥太过衷心于工作而疏忽了自己的感情生活吧?

        叶秋先生略有深意地摇摇头:这倒不是,我倒更希望他能一门心思地沉浸在工作里,不要理会身边那些杂鱼。

        记者:杂……杂鱼?

        叶秋先生神色不变:我的意思是说,我哥身边有不少追求者,招数老套,语气矫情,还非常做作。我希望他不要被这种程度的家伙给骗了。

        记者(稍微有点冷汗):看来叶秋先生真的是非常关心哥哥呢。

        叶秋先生欣然接受:我当然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关心他。

        记者:那叶秋先生对追求自己哥哥的人很没有好感吗?(我开始反思身为一个财经记者,为什么我从刚才开始就在问些奇怪的问题)

        叶秋先生笑而不语。

        记者:不过既然身为一个男性能让如此多的异性放下矜持主动追求,您的哥哥的确是很有个人魅力呢。

        叶秋先生持续笑而不语。

        记者:从谈话间似乎感觉叶秋先生很信赖自己的哥哥吧?是因为双胞胎比一般兄弟的感情更深吗?

        叶秋先生:也不全是因为这个理由。

        记者:那叶秋先生觉得自己跟那些追求者比起来有什么优势吗?(我开始怀疑我到底在问些什么。)

        叶秋先生将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和那些人比起来,我最大的优势大概就是有最充足最恰当的理由为我哥花钱,你觉得呢?

        记者:我觉得……我觉得……嗯,很有道理。很让人服气。

        叶秋先生笑了:谢谢。

        记者(舒了口气,故作轻松道):叶秋先生是那种如果哥哥谈恋爱了或者结婚了,会觉得寂寞的类型吗?

        叶秋先生似乎仔细地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明朗地笑了:那就让他谈不了恋爱结不成婚不就行了吗?(虽然表情很阳光,但是谈话内容相当让人不敢深思)

        记者(讪笑着,坚强地继续着采访):那么如果哥哥和女朋友同时掉到了水里……叶秋先生会选择先救谁?

        叶秋先生一脸“说什么傻话呢”的表情:当然是救哥哥。

        记者:……理由是?

        叶秋先生:首先我觉得我不可能交女朋友……在短时间内。就算有了女朋友,我也只有一个哥哥,哥哥是唯一的。再说女朋友没了可以再找。(实际上也并没有要找女朋友的打算)

        记者:(喂喂,想做你女朋友的女孩子都已经哭晕了吧……)


        记者(重振旗鼓):那么您的哥哥是从事什么工作的呢?

        叶秋先生:电竞选手。

        记者(震惊,没反应过来):……电竞选手?

        叶秋先生对于本记者失礼的反应有点不悦:没错。

        记者:不好意思失态了,我还以为您的哥哥也肯定是个企业家呢……那之前提到的创业是?

        叶秋先生面无表情地棒读:创建战队。

        记者(擦汗,不知所措):那真是了不起呢。叶秋先生对于哥哥的职业有什么看法?

        叶秋先生嘴角漾出极其温柔的笑意:不管别人怎么说,他都一直是令我骄傲的哥哥。



        综上所述,虽然有些偏激和极端的想法,但是叶秋先生对哥哥浓厚的情感跃然纸上呼之欲出,真是兄友弟恭,情深感人……



        大家看完全文的时间都差不多,群里一下子可热闹。



        张佳乐:最后那个生硬的总结是怎么回事,圆场也圆锝太勉强了一点吧。

        李迅:是不是超惊讶的,虽然叶修前辈从来没有提起过,但是那个叶秋明显就是他的弟弟啊,有这么一个厉害还兄控的弟弟,要追到叶修前辈顿感压力很大啊。

        吴羽策:哦?你想追叶修?

        李迅:……不……不是这样的副队,我是说,大家的压力会很大,我是替广大群众感到了着急。

        吴羽策:呵呵。

        黄少天:但是老叶这弟弟明显很不正常啊,现实里的兄弟关系怎么可能这么甜宠,假的吧,俗话说网上自称妹控兄控的一定是现实生活里没有实妹亲哥。

        楚云秀:开屏看到甜宠二字,差点以为进错了群。

        王杰希:那你平时加的都是些什么群?

        楚云秀:不可描述啊。

        方锐:如果老叶真的有这样一个能干的弟弟,他不就成了能♂干的哥哥了吗。

        楚云秀:是啊,能♂干的哥哥。

        方锐:我要在事态发生成这样之前,先把老叶变成一个能♂干的队长。

        魏琛:什么,要把叶修那混蛋变得能♂干?带老夫一个啊。

        方锐:滚滚滚,老叶只有我能♂干。

        张佳乐:谁来把兴欣这群传播肮脏淫秽思想的家伙给赶出去?

        管理员将 方锐 魏琛 踢出了群组

        韩文清:干净了。

        (群里有短暂的沉默……)

        苏沐橙:我操!韩文清!

        楚云秀:真够重口的。

        黄少天:这一看就是猥琐方。真够猥琐的。

        李轩:话说回来,刚才查了一下叶修前辈他弟弟的履历,真的不一般啊。

        喻文州:的确很有实力。

        楚云秀:嘿嘿,哪方面的实力?

        黄少天:先不管是哪方面的实力,总之,亲兄弟姐妹一般都是互相嫌弃的模式,而且是非表面的,是深深的印在骨子里的嫌弃,兄弟相亲相爱,除非德国骨科(不了解这个梗的可以百度一下)

        张佳乐:你这也太绝对了,万一老叶他弟就是单纯地特喜欢特崇拜自己哥哥呢。

        黄少天:你觉得就叶修这样儿,平时吊儿郎当死样怪气的,正常人会单纯地特喜欢还特崇拜他吗?

        楚云秀:……黄少天,你有没有注意到你也间接地骂了自己……

        黄少天:……不要太care细节。

        叶修:嗯?你们在说什么?

        (短暂的沉默)

        黄少天:没!没什么!我们在说如果你的女朋友和你弟弟同时掉进水里了你会先救谁!

        叶修:你怎么知道我有弟弟?

        张佳乐:这个是重点吗?快回答!

        叶修:救弟弟啊。

        黄少天:靠!虽然你还没有女朋友,但是你考虑过你未来女朋友的感受吗!你个渣男!败类!

        叶修:你又不是我女朋友,也不是我男朋友,你那么激动干嘛?

        黄少天:……我是在替你未来的男朋友生气!

        叶修:为什么就确定我未来会有男朋友了?

        喻文州:比起那个,前辈对未来的恋人不会觉得抱歉吗?

        叶修:没关系啊,恋人没了可以再找,总的来说是他不应该跟叶秋一起在水边走。而且,虽然是个不成器的弟弟,但是毕竟弟弟只有一个。


        ……

        这对兄弟没救了。

        来自群众的共同心声。

评论

热度(21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