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

【All叶】关于无论如何都无法预测的意外事项▪中

悠悠堇:


正文


本赛季的全明星周末活动场地订在B市,主办方为微草,大部分战队都订了当天早上的机票飞到B市,各自下榻的酒店距离都挺近,都在接近场馆的繁华地段。

“嘉世还没来啊。”黄少天在酒店楼下的咖啡厅内玩手机,对面坐着喻文州。

蓝雨这次和嘉世订在了同一家酒店,这种事就算不刻意去问,基本上也能知道。

“怎么,忽然这么关心嘉世?”喻文州笑道。

“……才不是那么回事,我只是好奇叶修那小子到底长什么样而已,既然都跟他们住一个酒店了,总能碰到几次的吧。”

黄少天习惯性地用吸管戳着摩卡底部的冰块。

“你最近好像很在意他?”

“靠,话不能乱讲啊队长……尤其是你千万别在老叶面前说这种话,要是老叶误会了,我会恨你的队长!”

黄少天无比严肃且诚恳地警告着喻文州。

喻文州轻笑了起来:“说到一叶,他最近好像不常上线了,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提到这事,叹了口气:“这赛季开始他好像就经常玩消失,QQ也老是不在线,我们公会部门潜伏在嘉王朝的卧底也说抢野图的时候一叶之秋出现得越来越少。”

“准备从荣耀毕业了?”

“谁都有可能,但是就他不可能吧。”

“好像也是。”

“诶我说嘉世的怎么还没来啊。”

黄少天坐的位置正好能看到酒店大堂的入口。

“果然还是很在意他?”

“才不是!”

与此同时,嘉世战队还在H市飞往B市的航班上,苏沐秋仍在挣扎到底要不要让叶修露个脸,已经纠结了好几天。

最后叶修烦了,自己决定:“露就露啊,最近不是还有两个广告代言嘛,早晚得露。再说了不就是露个脸,又不是露其他不能露的地方。”

“全明星出道,我很期待。”

苏沐橙同学秉持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生哲学,一点都不care她哥内心的小九九,一脸狭促的笑意。

“表情,注意表情。”叶修提醒道,“女神能露出这样不优雅的表情吗,小心掉粉哦。”

“诶嘿嘿,那你帮我挡着点。”苏沐橙把半张脸埋在叶修的肩膀后。

“叶秋应该也知道你要回B市吧。”苏沐秋手里拿着本杂志,状似不经意地问道。

一提到这事,叶修的脸就垮了下来:“别提了,那货就知道催我回家,除了快点回家就没有第二句话,一点温情都没有。”

“这话要是叶秋听到了,非得咬你不可。”苏沐橙失笑,“明明从小到大丢了一大堆麻烦事给他做。”

“那是身为哥哥的责任。”

“你这个弟弟好像就一点都不用负责任哦。”

三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飞机落地后全队乘着提前预定好的大巴开向了酒店。


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一群穿着嘉世队服的人进入了酒店,其中不乏有些工作人员,黄少天快速地在人群中筛选,也不过两三秒的时间而已,那个从来没见过的少年就被锁定了。

他正微微仰起头听苏沐秋说话,穿着不太合身的大码外套,两只手捏着胸前斜跨着的单肩包肩带。

喻文州从黄少天表情的变化可以察觉出大概是嘉世来了,他转过头,也一眼就找出了人群之中,哪一个是叶修。

怎么说呢,跟他们想象中的很不一样。

要说他们想象中的叶修是什么样,那可能就是会引起播放事故的长相了。

无论如何都肯定不是他们现在所看到的白嫩干净的样子。

“我还以为他一定是个死宅……”

还是腹部能把衣服撑到变形,邋里邋遢头发结成一缕缕的那种。

“我靠,长成这样的话嘉世有什么好遮掩的,干嘛啊,藏着当宝贝啊。”

黄少天的立场动摇了,他没想到叶修居然长这样。

在黄少天的印象里,叶修的修是欠修理的修,可是对着这样一个和想象中不一样的叶修,修理起来可能有点困难。

黄少天的心境此时很复杂,具体表现在他一言不发。

“那不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嘛。”苏沐秋在前台办理所有人的入住手续,叶修和苏沐橙坐在沙发上闲聊,苏沐橙眼尖地发现咖啡吧里坐着的两人,饶有兴致地跟他们远远地招了个手。

黄少天和喻文州就像是偶然在这里看到他们一般自然地走过来。

“好巧啊。”

黄少天笑得有点尴尬。

“原来是碰巧吗。”叶修坐着仰视黄少天,“我还以为你是故意坐在那里等我们来,想要看看我长什么样。”

“哈?”黄少天夸张地后退了一步,一脸“别开玩笑了”的表情,“我为什么要看你啊,你这叫什么,自我意识过剩吧。还我故意坐在那里等你来,你想象力可真丰富。”

哦,可是这是你昨天晚上自己告诉我的。

昨天晚上黄少天在QQ上找他,当然找的是一叶之秋,先是问他想不想知道这赛季出道的叶修长什么样,得到否定的回答后黄少天也不气馁,很尽责地为叶修讲解了他今天的计划,总结下来,就是坐在酒店一楼等叶修来,既然他们住在同一家酒店。

所以现在黄少天的否认在叶修看来极其搞笑。

“叶修,走了。”

苏沐秋办理手续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靠近过来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他板着张脸走过来先把苏沐橙的房卡递给她,然后牵起叶修的手,拉起来拖去乘电梯。

叶修伸出另一只手挥了挥算是跟蓝雨这两人告别了,回过头问苏沐秋:“我们住第几层啊。”

“反正和蓝雨不是同一层。”

黄少天看着那两人的背影,问了句:“叶修和苏沐秋是什么关系?”

黄少天对于苏沐秋的印象仅仅是嘉世的老板而已,曾经苏沐秋的角色秋木苏在荣耀网游里也相当有名气,基本上与一叶之秋平分秋色,只不过后来他既没有加入任何战队,也从几年前开始就不再登录游戏了,一开始人们还在讨论秋木苏到底怎么了,不过到后来,也渐渐不再提起这个名字。

职业圈里,也从来没人把苏沐秋和秋木苏联系起来过,只是把他当作嘉世的老板以及苏沐橙的哥哥。

“你觉得他们两个是什么关系?”

苏沐橙狡黠地眨眨眼反问黄少天。

“不洁的,大人的关系。”

虽然不怎么喜欢叶修,但是黄少天和苏沐橙同代出道,关系也不错,说话也就随便了点。

苏沐橙仔细想了想:“应该还没到不洁的程度。”

“你就不要为他们掩饰了,他们两个肯定有那种关系。”

黄少天相信自己敏锐的判断。

希望以后你不要为自己说过的话后悔。苏沐橙用一种充满同情的眼神向黄少天致以注目礼。

“苏妹子你这眼神什么意思。”黄少天抖了抖,“看得我心里发毛。”

苏沐橙意有所指:“以后你会明白的。”

“干嘛神叨叨的啊。”黄少天摸摸自己的后脑勺,“对了今天晚上组团唱K你去不去。”

“能带叶修去吗?”

“……”

黄少天一脸不舒服的表情。

“那我也pass啦。”

苏沐橙笑嘻嘻地拒绝道。

看着苏沐橙离开的背影,黄少天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队长。”

“嗯?”

“你有没有觉得刚才叶修那小鬼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熟悉?”

“……”喻文州回忆了一下,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儿。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曾经和一叶之秋有过几次语音,但是由于电波对声音造成了一点歪曲,一时间也没能把叶修和一叶之秋对上号,只当是自己想太多了。


微草俱乐部内,气氛相当严峻,某些不明真相的选手问一脸戚戚然的刘小别:“小别前辈,队长怎么了?”

刘小别叹了口气:“队长原来想邀请一叶之秋来参加这次的全明星,VIP席的票都准备好了,结果还是被拒绝了。”

选手们倒吸一口气,纷纷心疼队长五秒钟。

“但是,”刘小别此处留下悬念,环视一周好事群众,然后才接下去说,“一叶之秋告诉队长,他会来这次的全明星。”

“那这不是好事吗?”

“个屁。”刘小别立刻反驳,“一叶之秋只告诉队长他会来,而队长既不知道一叶之秋长什么样,也不知道一叶之秋的座位号,这就是给了我们队长希望,但是又让他绝望啊。”

“这个一叶之秋真是太残忍了。”心疼队长的选手们纷纷抹了抹眼角,为这个悲伤的爱情故事感到难过。

“小别。”王杰希的声音忽然在背后响起,刘小别一抖,僵硬地回过头。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知道得太多了。”

“队长我错了QAQ”


当天晚上,全明星周末准时开幕,开场后,选手们按照投票名次一一亮相,周泽楷依然稳居第一。

当顺序到第九位叶修的时候,灯光还刻意放暗,充满悬念地游移了一会儿,然后才照到叶修身上。

叶修的长相和大部分人的脑内想象很不同,一时间场馆都安静了下来,叶修只是简单地点了点头,就站到了一边。

“长得倒是挺讨人喜欢的嘛。”

后台还没上场的楚云秀笑道。

“小白脸有什么好喜欢的。”孙翔嘁了一声,一副看不过去的样子。

“对你来说只有一叶之秋的系统脸值得喜欢吧。”楚云秀揶揄道。

“我……你别乱说。”孙翔嘴上这么说,脸上的表情却是一副心事被拆穿的模样。

关于孙翔和一叶之秋的故事,这又是一场事故了。

总之,网游时期,孙翔和一叶之秋有过诸多纷争,孙翔总是追着一叶之秋打,然后被一叶之秋打回来学着做人 。

最后打着打着,孙翔好像就对一叶之秋有点意思了。

不过还有幕后的故事是,刚加入轮回的时候孙翔有点不协调,一叶之秋主动约他来竞技场,换了个神枪手号帮他找感觉,后来孙翔才渐渐地跟周泽楷形成了绝妙的配合。


很快就到了新人挑战赛,叶修也报名了,主持人第一个报的就是他的名字,叶修轻巧地走上台,拿着话筒:“我要挑战的是周泽楷前辈。”

嘉世选手席里坐着的苏沐秋忽然握紧了拳:“前辈?我还是第一次听他叫别人前辈……等会儿一定要让他叫我苏沐秋前辈……嗯,苏沐秋哥哥也不错……”

“……”

其实我们老板不变态的时候还是很帅的,真的。来自嘉世选手的心声。

台下有些许女性的尖叫声,可能就是传说中的CP粉。

周泽楷的内心是拒绝的,他才不想跟叶修拉郎配,会被一叶误会。

于是他决定在场上以一种极其残酷不近人情的方式将叶修人道毁灭,把他打得惨到CP粉不敢YY。然而事实是他们两个打得难舍难分,最后还是叶修险胜。

这就很尴尬了,本来新人挑战赛就是新人选手挑战自己职业的前辈或者是自己喜欢的前辈,只是类似于友谊赛一般的活动,没想到这两人打得那么精彩,而且新人还把前辈打败了,这让之后的几个新人的比赛显得索然无味。


叶修没有和其他选手接触就和苏沐秋一起回酒店了。

苏沐橙最后还是被楚云秀缠着去了KTV,在KTV听到几个选手议论叶修,可能是叶修一开始的评价实在太差了,差到极点于是现在竟开始回升。

“看着那张脸多少有点不忍心再说他什么了吧。”

江波涛如此解读道。

18岁的叶修还没有发育完全,身上还残留着清新的少年的气息,骨架也不宽厚,让人看着也稍微觉得有点赏心悦目。


第二天的团体比赛对于叶修来说很无聊,他一直把脸埋在苏沐秋的颈窝里打瞌睡。到了第三天的全明星分组表演赛,叶修才稍微提起了点精神,他和苏沐橙被分到了一组,组里已经封神的有王杰希、张新杰、黄少天几个,还有个和他一样的新人韩文清。

在商量排兵布阵的时候,韩文清一直瞪着叶修,叶修朝他吐吐舌头。

谁出席团队赛还没订好,叶修随口说了句:“不要牧师。”

这句话对于某些人来说太耳熟了,以前一起打网游的时候,经常听一叶之秋这么说。

“你说不要牧师就不要牧师了?”黄少天忍不住怼他,竟然敢模仿我们老叶,臭小子找死。

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他一个新人,也就随便发表一下意见,采不采纳都没关系。

谁知道王杰希竟然真的把张新杰排进了单人赛,还风淡云清地对叶修说了句:“要是输了,你负全责。”

叶修歪着头笑:“你真忍心对我这么坏?”

这话听起来暧昧,让王杰希忍不住皱起眉头。

事实证明,就算没有牧师,这队也有个君莫笑,虽然只能刷一点点血,但是聊胜于无。

最后还是以一定的优势赢下了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和叶修同队的人发现,与叶修做队友绝对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只看实力的话,这孩子的确让人惊艳。

比赛结束,选手们在场上列队,主持人挑了几个采访,采访到叶修的时候,他问:“叶修选手的散人真的让人耳目一新,你觉得凭着散人,本赛季嘉世能拿到怎样的名次?”

“凭着散人?”叶修眨了眨眼,“不啊,我在转会期的时候会更改帐号卡资料,散人过段时间就不用了。”

这让台上台下的人瞬间把目光都集中到了他的身上。

主持人也没想到自己随口一问居然挖出了这么大一块猛料,这让他接下来的提问都有点结巴:“那……那您新换的帐号卡是全新打造的吗?”

“不是啊。”叶修一脸自然平常的表情,“是我以前用的,你应该也知道吧,叫一叶之秋。”


- tbc -


大庭广众之下的裸奔……哦不,掉马。

评论

热度(16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