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

【all叶】没什么重要的事,但还是要打扰你。

悠悠堇:

让我们看看巨婴国家队的生活日常。段子集合。


正文


B市篇


01.快递


B市集训地,众选手生活在一起,男的男,女的女,gay的gay,基的基,鱼龙混杂,生活混乱。

作为一群二十多岁男女的聚集地,有一样东西肯定是经常出现的,那就是快递。

更别提还有购物欲望旺盛的两位女选手,楚云秀每天收的快递以十件起算。

但是男同胞们收的快递也不少,其中有一半是衣服。

用来跟叶修搭情侣装,因为叶修平时穿的衣服也就那么几件,他们都能背下来。

天天猜测今天的叶修穿什么色的衣服什么图案有没有条纹,每天如此,乐此不疲,要是搭上了,还真能乐呵好一会儿。

女同胞们对这样的生态除了“呵呵”两声,没有别的话可说。

不过就算只是开个快递,有心腻歪的黄少天也能找到一些小事来腻歪。

“老叶,我刚才开快递剪刀划到手了。”黄少天声音颤抖。

“真的?”叶修着急了,这可是大事,一边数落着“你个小智障怎么这么不小心”一边轻柔地拿过黄少天的手仔细地察看伤势。

叶修找了好一会儿,看到了一个一毫米左右的破皮痕迹,大概还是护手霜没涂匀留下的膏状固体凝成了白絮。

“黄少天你找抽是不是。”叶修没好气地扇了下他的后脑勺,“这是能开玩笑的事儿吗?”

黄少天笑嘻嘻地捂着脑袋:“我就是想看你紧张我的样子。”

叶修更没好气了,一脚踹在黄少天的屁股上,这下黄少天觉得自己受到了天大的委屈,他好歹也是要上叶修的男人,怎么能被叶修踹屁股呢,不行,他要摸回来,于是两人开始了一番缠斗。

楚云秀戴起墨镜:“我又不是腐女,为什么我天天要看这种东西。”

苏沐橙塞了一口薯片:“你没听过那句名言吗?”

“什么?”

“这个世界上没有讨厌BL的女生。”

“……这是哪个名人说的?”

“我也不知道。”

“……”


02.护手霜


叶修的护手霜向来是苏沐橙买的,乳木果味儿的一大支,清爽的香味。

这天正好用完了,他在网上看,想随便买一支,正好周泽楷经过他身后,问:“前辈,护手霜……用完了?”

“嗯。”叶修点点头,随口问道,“小周你平时用什么牌子的?”

周泽楷一愣,漂亮的眼睛里似乎开出花来,他从口袋里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一小盒护手霜,直接给叶修抹上。

叶修没想到周泽楷同学这么热情,稍微有点不好意思地推拒道:“别这么客气小周。”

周泽楷抓着叶修的手,完全理解错误叶修的含义,以为叶修说他的动作太客气了,还可以更亲昵一点,于是很高兴地捏着叶修的食指,在他指腹上“啾”了一下。

“……?”叶修茫然,这是年轻人新流行的交友方式吗,这么前卫,摸手摸得缠绵悱恻的,他都有点害臊了。

吃饭的时候,问题出现了,孙翔同学的嗅觉不知怎么的变得非常灵敏,也可能是因为他坐在叶修的左边,却一眼都不看叶修,只是低头扒饭,视觉固定了,嗅觉便敏感了些。

他闻到叶修的身上有股周泽楷的味道。

听起来特别色情,搞得好像孙翔特别清楚周泽楷的味道一样,实际上是因为成为队友后,孙翔一周的大部分时间都跟轮回的人在一起,嗅觉是带有记忆性的,他很自然能够分辨出周泽楷的味道。

而且孙翔这孩子又特别心直口快,想到啥就说啥,于是他眉头一拧,筷子一拍,饭也不吃了,盯着叶修撇头盖脸地问:“你和周泽楷什么关系?”

这样叶修就很疑惑了,他和周泽楷什么关系,他还从没想过这件事。

叶修这人有个特点,别人问他什么问题,他大多十分直白地回答,也不去多想别人问问题的前因后果,主要实话实说,有时胡说八道,基本态度随便且诚恳。

于是他想了想,回道:“好像没什么关系。”

周泽楷觉得委屈了,其他人虽然不知道孙翔忽然抽什么风,但是对于周泽楷被叶修贴上“没什么关系”的标签都表示幸灾乐祸,喜闻乐见,气氛欢乐如同过节,就差没奔走相告。

然而孙翔下一句话又让他们很懵:“那你身上为什么有周泽楷的味道?”

叶修对孙翔听起来挺不像话的质问感到莫名其妙,然后忽然想到了什么嗅了嗅自己的手,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把自己的手凑到孙翔的鼻尖。

孙翔的第一反应是连人带椅地往后退,表情极其处男,一脸羞愤,疑似被前辈性骚扰。

然后他眨眨眼,又回来了,拿着叶修的手闻了闻。

原来是护手霜的味道。

孙翔释然。

围观群众也得到了叶修的解释,原本像是来抓奸的表情也缓和了下来。

张新杰不失时机地从口袋里拿出一管护手霜塞给叶修:

“我正好多了一支,前段时间买一送一的时候拿到的。”

顺便不忘补充:“因为成分都比较天然的问题,保质期很短,自己用不完。”

简直无懈可击,毫无破绽,叶修点头收下来,十分感谢 :“占了小张的便宜,晚上前辈带你出去吃好吃的。”

张新杰点点头,围观了全程的其他人觉得吧,战术这种东西,真的很重要。

“你可以把手松开了吗?”周泽楷对从刚才开始就懵得很彻底一直抓着叶修的手没舍得放的孙翔说道。

孙翔一愣,看了眼被他双手捧着的叶修的手,赶紧撒手,表情依然很处男。


职业选手的特殊标记方式:给喜欢的人用跟自己同款的护手霜。


03.睡衣


在出国之前的最后两天,叶修忽然发现自己找不到睡衣了。

说是睡衣,也就是一件T恤和一条大裤衩。

叶修想了好一会儿自己把它放哪儿了,也没想出来,这时候喻文州非常适时地拿出一件多余的睡衣,说可以借给叶修。

叶修接过,撇撇嘴,没有表示感谢。

当天晚上,叶修洗完澡穿着喻文州借他的睡衣走出来,立刻吸引了其他正在啃西瓜的青年们的视线。

“您可真是,童心未泯啊。”楚云秀的评价很中肯,叶修不以为意,大大方方地在人堆中坐下。

“您的取向,真是可爱哦。”方锐挤眉弄眼,拨弄了两下睡帽上的小鹿角。

“是喻文州的取向。”

叶修拍开方锐的手,不想跟他谈论这个话题。

喻文州借给叶修的睡衣是一件带有斑纹的连体睡衣,不过裆部可以拉开,方便各位半夜起来上厕所的小鹿斑比。

是的,那是一件斑纹酷似小鹿斑比的睡衣,恶趣味十足,谁看谁知道。

“虽然对喻队的手段不能苟同,”张新杰推了下眼镜。

“但是结果还不错。”肖时钦补全道。

“你们都给我闭嘴。”叶修给他们一人塞了一块大西瓜。

辈分最小的唐昊和孙翔坐在角落,像是想看又不敢看地偷瞥着叶修。

楚云秀幽幽道:

“某著名社会思想家曾经说过,你不要光顾着单相思没行动,你只是心里一个劲儿的小鹿乱撞,人家小鹿说不定都被别的大野狼乱撞了好多回了。”

要不要这么黄。

孙翔和唐昊觉得辣耳朵。

又忍不住开始偷偷谋划起该怎么在小鹿被别的大野狼乱撞之前,自己先把他给撞了。



苏黎世篇


01.认床


到达苏黎世的第一晚,半夜,方锐扣响叶修的房门。

叶修打开,看到了拿着个枕头的方锐。

叶修没让他进门,抱着胳膊倚着门框,带着困意问:“你有什么事。”

“我有很严肃很重要的事。”方锐沉痛道,

“老叶,我认床,我需要能让我想起家乡的东西来陪我入睡。”

“比如?”

“比如你。”

“首先,我不是东西。其次,我和你不是一地儿的人。”

“怎么不是?”方锐可激动,

“兴欣就是我家乡,我们是同一个家乡的亲人。”

“你觉得两个成年男人挤一张床上合适吗?”

“特别合适了。队友间同床共枕再正常不过了,你看那个黄少天和喻文州,就天天睡一起。”

叶修一愣:“真的假的?”

“真的。”方锐随口胡说八道,“我看到好多回了。”

叶修皱眉想了几秒,错开身,放方锐进来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本人还并不知道他们两人“被同床”了。

也不知道他们两个被方锐用来举例从而达成让叶修和他同床的险恶目的。

如果他们知道的话,方锐可能看不到明天的太阳。


02.赛前恐惧症


决赛之前,张佳乐情绪有些紧张,他看到闲晃的叶修,鬼使神差地要求道:“喂,你抱我一下。”

而神奇的是,叶修竟然真抱了他一下,这一下还特别长,长到其他人都看到了。

“这不公平!”得知了前因后果的黄少天据理力争,“我也要抱抱。怎么能只抱张佳乐一个。”

“就是。”周泽楷居然率先响应。

面对群情激奋,叶修特别淡定:

“你们有张佳乐那么纤细敏感吗,像个娘们似的。”

“靠,你才娘们,你给我等着,等这场比完了,我让你抱着冠军奖杯哭爹喊娘的。”

原本还有些许不安的张佳乐立刻生龙活虎了,叶修朝他露出了一个“有种就试试”的笑。






——————————————————————


“这个世界上没有讨厌bl的女生”最开始是现视研里的大野加奈子说的哦。后来在别的ACG作品里也有女生说过这句话。当然这肯定是调侃啦,肯定也有女生不喜欢,别太当真(摊手)

评论

热度(14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