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

【all叶】关于无论如何正直的成年人都不能犯罪的事

悠悠堇:

以前写过一篇大叶小叶一起出现在国家队的文,这次写篇国家队出现在小叶面前……


之前那篇的链接:关于无论如何他都好可爱的事


本篇来自想对小叶做坏事的怪阿姨堇(。)


写完之后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国家队的五位风华正茂并不青春阳光的青年站在大太阳下,他们的印象停留在世邀赛夺冠的夜晚,大概所有人都喝了点小酒,喝到醉生梦死不省人事,但是也不至于梦游到大马路上,而且看看周遭的环境,很明显他们身处亲爱的祖国,也就是说他们在无意识间,从苏黎世梦游到了中国本土,这听起来就非常厉害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黄少天摸着后脑勺打了个哈欠,睡眼朦胧的,“真人秀吗,还是隐藏摄像机……我很忙的,工作要先跟俱乐部商量。”


不同于没睡醒的黄少天,王杰希很冷静地环视了一圈周围,皱起了眉头:“这儿有点眼熟。”


喻文州同意:“我也这么觉得。”


孙翔也没睡醒,点着脑袋,duang地一下砸到了周泽楷的肩膀上。


原本困得冒泡的周泽楷一下被砸醒了,脑袋磕到坚硬的肩膀的孙翔也被疼醒了。


这下终于所有人都清醒过来,开始正视他们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站在原地也无济于事,他们在周围逛了逛,然后发现了一个惨绝人寰的事实。


他们回到了十三年前。


商店的挂历,商场门口大屏幕的电子钟都显示着年份日期,像是在对他们开一个非常拙劣的玩笑,却让人笑不出来。


“太玄幻了,也就是说,现在的孙翔还在穿着开裆裤?”黄少天努力表现得轻松一点来活跃气氛。


被他点名的孙翔恼火道:“你才穿开裆裤,你全家都穿开裆裤。”


在他们两个吵起来之前,喻文州适时地打断了他们:“我们先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谈谈。”


虽然理智如喻文州,面对眼前的处境也有点手足无措。


他们所处的地方大概接近某个火车站,至今还没有看到什么能确定具体地点的地标性建筑,他们没有目的地地闲逛,吸引了一些视线,毕竟一个个都是长得还不错的小年轻,又穿着同样的队服,一眼看过去就很惹眼。


原本准备随便找个快餐店坐下的五人在寻找的过程中却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他们看到了叶修。


不,他们其实并没有见过这样的叶修。他穿着乳白胸口带印花的T恤,盖过膝盖的中裤,背着个双肩包,脑袋上顶着棒球帽,脸庞稚嫩,有一双好看的眼睛。


他们并没有见过这样的叶修,但是他们一眼就认出了叶修。


他们之间隔着一条马路,叶修似乎刚才火车站里出来,棒球帽的帽檐在白净的脸上投下阴影,他捏着张纸质地图,苦恼地歪着小脑袋,嘴唇微微开启,吐出半截小舌头。


孙翔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很不好意思,有些扭捏地扭过头,却见身边的黄少天捂着鼻子。


“你干嘛?”


“天热,上火。”


“……”我看你是精虫上脑。孙翔撇撇嘴,没有拆穿他。


街的这边,五个思想不太健康的大人还在纠结要不要跟鲜嫩水灵的原生态野生叶修进行交流,毕竟宅在家里的时候经常会看些伪科幻电影,比如穿越到过去改变了世界线给世界造成了巨大影响之类的,如果他们现在跟叶修打招呼,会不会对世界产生影响,会不会引起世界大战,会不会改变人类进程……这一刻,脑子里想的东西非常多了。


但其实先不管这些,他们这群人高马大的成年人如果一起上去拦住叶修,那画面看上去真的很不健全,并且很有可能给未成年叶修造成心理阴影。


于是强忍住想冲到街对面把叶修搂在怀里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冲动,忍痛割爱,一步三回头地走进了身后的麦当劳。口袋里还好有点钱,喻文州和王杰希去买了五杯冰拿铁,五个人围着桌子沉默不语地坐下。


他们没人说话,靠玻璃墙那面坐着,盯着街对面还在研究地图的叶修。


叶修用手背抹了抹下巴,看上去是被热到了,他抬起头,看向了街对面,一直盯着他的五位成年人做贼心虚,咻地收回视线,无比深情地看着自己面前的那杯冰拿铁。


过了两分钟,他们再次看向街对面,叶修却已经不在那里了,心里咯噔一下,却正好听见门推开的声音,周泽楷一抬头,和冒着汗水,却泛着清新干净气息的叶修对上眼。




叶修刚走进麦当劳就发现了那桌穿着同样制服的男人们,每个人面前一杯冰拿铁,也不喝,全都深情地凝望着它,其中一个长得最好看的小哥哥恰巧抬起头,和叶修的视线撞上了。


小哥哥似乎有些慌乱,和叶修的视线只短暂地交合了一瞬就低下头去,叶修觉得挺有趣,过了三秒,小哥哥似乎又朝他看来了,叶修找准机会冲他笑了一个。


“怎么了周泽楷?”坐在周泽楷对面的黄少天发现周泽楷的脸色有点怪异,大概就是满面春风,“你发什么春呢?”


周泽楷不理他,继续回味刚才那个微笑。


叶修进来有两个原因,一是他刚离家出走,无处可去,二是他也确实有点饿了。


此时正好是饭点,他点完餐,端着餐盘环视一圈,已经没什么位子,只剩刚才和他对视的那个小哥哥他们那桌还有一个空位。


叶修想了想,走过去,用脆生生的清亮嗓音问道,哥哥,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没人回答他,全都盯着他看,就跟刚才看着冰拿铁的眼神差不多,叶修被看得发毛,嘟囔了一句不行就算了,打算离开这里。


“坐坐坐坐坐。”黄少天把自己旁边空着的座位拉出来,“来来来快坐。”


而另一边的孙翔脸红得跟叶修正往薯条盒里挤的番茄酱差不多,他的耳边循环播放着刚才叶修的声音,还有那句“哥哥”。


时间已经差不多到了六点,大夏天的,太阳还没落山,天色还是很敞亮,五人互相交换眼色,虽然他们并没有熟到能看懂对方眼神的地步。


叶修正安静地吃着薯条,一根一根地啃着,蘸着番茄酱吃,他时不时瞟一眼这群一言不发的大人,但没有主动搭话,黑白分明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然后喝了一口可乐。


终于黄少天忍不住了:“小弟弟,你怎么一个人呀。”


这话一出口,其他四人便露出了不忍直视的表情,主要是黄少天这句话实在是太像路边用棒棒糖勾引小朋友的怪叔叔了。


黄少天自己也发现这句开场白实在是不太高明,不过叶修似乎并不介意他嘿嘿地笑了一声,眼神有些狡黠和调皮,看得黄少天怦然心动。


“我离家出走了。”


像是在说一件很骄傲的事一样,叶修晃着那根顶端蘸了番茄酱的薯条。


五人互相对视一眼,显然没想到居然听到了这么个爆炸性发言。


“你为什么离家出走?”喻文州和善地笑着,看上去很容易亲近,没有距离感。


叶修咬着薯条:“因为我想玩游戏。我爸不准。所以离家出走了。”


这真的是非常叶修式的答案,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连喻文州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叶修吐了吐舌头:“你们是不是觉得我特别任性,特别无理取闹。”


这次是孙翔先开了口:“不觉得。”他憋得脸红,“我觉得你特牛逼。”


王杰希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显然觉得孙翔这种鼓舞小朋友离家出走的发言并不应该提倡,他打算说什么,看到叶修舔着手指,表情像只无防备的小动物,和后来他所认识的叶修截然不同,他一愣,话没有说出口。


也许是因为对陌生人比较容易敞开心扉,叶修的话竟然有点多,他的声音很悦耳,还带着少年气,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微微眯起,像是狐狸又像是猫。


“你们还不走吗?”


叶修和萍水相逢的这群人聊了好一会儿后发现时间已经到了七点半,天色完全黑了下来,他们面前的冰拿铁也见了底。


“那你等会儿准备去哪里?”


王杰希盯着他问。


叶修似乎有点苦恼地想了想,脑袋不由自主地歪到一边,然后放弃道:“我也不知道呀,到时候再说吧。”


叶修的双手握在一起,紧紧地互相捏着,他们这才发现叶修远不像表面表现出来的那么淡定洒脱,到底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孙翔忽然握住叶修的手:“我也有件事要告诉你。”


叶修一愣:“什么事。”


“我喜欢男人。”


“……”


“因为你告诉了我你的事,所以我也要告诉你一件我的事。”孙翔说道。叶修并没有理清这之中的逻辑,只是点点头,被孙翔逗笑了。


孙翔沉浸在他纯粹的笑容里,差点忍不住牵起叶修的手亲吻一下,不过那样的话八成会被当成变态。


“谢谢你们。”叶修站起来,背着包,“原本还有点害怕,不过不管在哪里都会遇到好人的吧。”


叶修一下子发了五张好人卡,被发卡的那五人只顾着盯着他的脸,像是要把这样的叶修印在脑海里。


不过还没等他们和叶修告别,他们的意识就断了线,等到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脸嫌弃的叶修本人。


或者说是长大了的叶修。


“喝水果啤都能喝醉,我也是服了你们了。”


叶修抱着臂,居高临下地看着一脸傻乎乎的黄少天。


其他人也渐渐清醒过来,四周尸横遍野,全是昨晚夺冠后喝嗨了喝到不省人事的国家队选手。


“老叶。”黄少天坐在地毯上,牵住叶修垂在身边的手,叶修低头看他,“我问你个问题行吗。”


“不行。”


“……”


“……我说不行难道你就不问了?”


“那我真问啦……”黄少天顿了顿,看了看周围,喻文州王杰希孙翔和周泽楷都醒着盯着这边,“你是……怎么开始玩荣耀的?”


叶修一愣,耸耸肩:“我没跟你说过吗。因为我离家出走,经济困难,打游戏挣钱。”


黄少天的心跳漏了一拍:“那你还记不记得……”


“记得什么?”


“……”黄少天摇摇头,“没什么。”


他灿烂地笑了一下,扑过去抱住叶修的腰:“哎哟老叶,你的腰可以围两圈香飘飘了。你这样不行,明天得开始减肥了。”


“就是,你以前多清秀啊……”


孙翔嘟囔道,叶修挑眉:“你怎么认识以前的我?而且还嫌弃现在的我?”


孙翔反驳:“才没有嫌弃。”


他都很喜欢,以前的叶修,现在的叶修,他都非常喜欢。


只是会忍不住想,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让叶修成为现在的样子,虽然不见得都是好事,但是不妨碍叶修成为了这样一个让人觉得牛逼的人类。


王杰希揉了揉自己的背,睡地板睡得背疼,叶修见状把他拉起来,王杰希一个借力,把叶修搂到怀里,叶修无语片刻:“你们今天怎么都这么骚里骚气的?”


喻文州笑道:“可能是做了个好梦吧。”


“什么梦?”


周泽楷盯着叶修:“梦见你,叫哥哥。”






***




我憋了好久,决定说一下评论区的问题,我一直都很感谢大家帮我捉虫,但是有些人的语气真的让世界第一好脾气堇都有点火大,似乎看完全文就只是想捉出个虫。


以及,原著里琐碎的设定很多我有时候的确会忘记一些,所以有朋友们会好心地指出来,悠悠堇非常感谢你们,集体舌吻。但还有些人的语气是“哟,你连这都不知道还好意思写文啊”之类的,不好意思哦,我就是好意思,我原著到现在才看了三遍还是有没注意的地方,所以我还在不断复习原著,并且每次看都会发现新的东西非常开心,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悠悠堇没你们那么好使的脑子,能几百万字过目不忘。


所以最后,从今天开始如果你发现你的评论被删,那是因为你戳到作者雷点。读者有雷点,作者也有雷点,请大家相互尊重,屑屑。


(悠悠堇最近脾气躁,不要撩她,小心被咬。

评论

热度(1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