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

【all叶】门当户对的重要性

悠悠堇:

背景是门不当户不对很难谈恋爱的俗套偶像剧,主角是小点(汪?……)


原著最后一章之后的小故事。


原著里的一段话“众人斗志高昂地叫着,开始纷纷上操作台去拷贝视频资料,然后,走人。对叶修大家丝毫都不表示留恋,包括在兴欣当过队友的方锐,很快,会议室就只剩叶修和苏沐橙”——诸君,真的不要留恋一下吗?


于是开始写了。










叶修和苏沐橙从会议室走出来再到走出大楼,距离其他职业选手离开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苏沐橙毫不意外地在门口看到了已经等得一脸不耐烦的其他人。叶修倒是有些意外,挑眉问道:“你们干嘛呢?”


“还能干嘛呢?”楚云秀手一勾,把叶修的脖子揽住,“等你呢,一起去吃饭啵。”


叶修摇摇头:“不了,我还要回家铺床呢。”


“……”楚云秀依稀想起这人刚才好像是说过他刚回家床单都没铺好就被赶出来的事,她给了叶修一串迟来的嘲笑,然后哥俩好似地继续邀请,“铺床不是什么时候都能铺吗,实在不行你就跟他们睡呗。你别说,这次集训准备的宿舍还真不错。”


楚云秀用下巴指了指那圈男人,他们闻言各个面露不屑以及抗拒,黄少天还不忘冲叶修做了个鬼脸。叶修失笑:“不用了,我家住得离这边很近。啊,要不,你们直接来我家吃吧。”


“这……”楚云秀环视了一圈脸色各异的选手们,“不方便吧。”


他们这人数一般户型可能真容不下。楚云秀估摸着叶修他家大概跟寻常小康水平的家庭差不多,百坪左右,他们十几个成年人挤进去,有点勉强。


而且见父母多少还是有些尴尬,更不要说他们是群在普通父母眼里离经叛道的网瘾少年了。


“方便得很。”叶修道,“而且我还要回家给我弟喂奶。”


“……”楚云秀通过叶修的年纪估算了一下叶修父母的年纪,不由感慨,“伯父伯母好精力啊。”


叶修也不反驳,笑道:“女孩子的思考方式不要跟方锐一样,不好的。”


忽然被点到名的方锐很冤枉了:“我的思考方式怎么了?你能不能不要动不动就黑我。就算我们很熟也不带这样的。”


“嘁,你们就同队了一年而已,能熟到那里去。”方锐的话不知道戳中了黄少天的哪根神经,让他的脸色立刻就不好看了。


“我跟老叶的事关你什么事儿了?”


“哟,你知道老叶这两个字是谁先开始叫的吗。”


“反正不是你。”


为了防止这两人再就历史遗留问题展开一场唇枪舌辩,叶修把俩人一人一边地分开:“就去我家吧,走路就五分钟。”


叶修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他们所处的地段很僻静路上行人不多,偶有一两个能认出他们的,也只是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还没能做什么表示呢,就跟他们擦肩而过了。


叶修越走越偏,张佳乐永远以最大限度的邪恶去揣测叶修这个人,立刻很过敏:“你该不会是想绑架我们吧,你个丧心病狂的。”


“绑架你有什么用。”叶修走在前面,头也不回地,“绑架你也赚不来钱,绑架小周还差不多,毕竟人家比你可有姿色多了。”


周泽楷笑了笑,没有接话,只有张佳乐在念叨“老前辈想吃小鲜肉”对叶修进行了人格上的鄙视。


叶修随便他怎么讲,停在一栋独立小洋房前,从口袋里掏出了把钥匙。


走在叶修身后的黄少天直接撞他背上,一边痛呼一边揉自己的鼻子。


后面的人看着叶修掏出钥匙,好像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等到叶修打开了雕花铁门的锁,他们才心里咯噔一下,蹦出一个大字——壕。啊。


而叶修的表情实在太过自然,就像全国百分之九十的朋友都住在这里一样自然,于是他们似乎也觉得自然了起来,只是开门声吸引来了两只吐着舌头的狗,一只大狗,一只小狗,两只在叶修拉开门的瞬间从后院飞奔而来,准确地扑在了叶修的身上,小狗还好,抱着叶修的小腿“哈哈”地吐气。那大狗就有点豪放了,像块地毯一样罩在叶修身上,差点把叶修整个人埋进他的长毛里。叶修安慰了好一会儿,两只狗才安静下来,而叶修本人难得看上去有些狼狈,大小两只狗一闹腾,他整个人都衣衫不整,衬衣还崩掉了一颗扣子。


后面的人什么时候见叶修这样吃闷亏过了,一下子全都乐了,方锐蹲下摸摸使劲摇尾巴的小狗的脑袋:“这俩是友军啊。”


叶修一脚踹上蹲着的方锐的屁股,方锐嗷了一声,怒极回身冲叶修比了个中指。






叶修打开家门的时候,正好和在玄关穿鞋的老妈对上了眼。


“妈,你要出去啊?”叶修抱着小狗,被一只大狗用前爪抱着,表情一言难尽。


“是啊,跟你王阿姨约了搓麻将。”叶妈妈长得好看,显得年轻,一身低调的奢侈品牌,有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很显然,叶修并没有遗传到任何一点。


叶妈妈打量了一下叶修身后的男男女女,眼神立刻闪闪亮如同追星少女:“哎呀,我认识你们,我每次看我儿子的比赛都会看到你们的。我是你的粉丝啊王杰希。”


“妈,他是喻文州。”叶修无奈地看着冲过去握住喻文州的手却喊着王杰希的名字的他的亲生母亲。


“啊,是这样吗。”叶妈妈豪放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又在儿子的眼神示意下找到了真的王杰希,注视了会儿,笑道,“哈哈哈,没关系,都长得好生俊俏啊。”


叶修拍拍王杰希:“不要介意,我妈直到我和我弟十岁都还是会把我们认错。”


“……”王杰希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能说,“伯母,非常活泼。”


“哈哈哈是吗大家都这么说……啊呀不跟你们说了我搓麻将要来不及了。修修你好好招待你的朋友哦。”风风火火的叶妈妈留下了一个倩丽的背影以及她儿子的笑柄。


“哎呦喂,你听到了没有。”楚云秀笑到直不起腰,狂拍叶修的背,“修修诶,修修。”


“是,我听到了。”叶修面无表情,“所以能进去了吗,在门口也站了够久了吧。”


“哦对哦,你还要给你弟弟喂奶。”楚云秀表示理解,“你弟呢,在睡觉吗。”


叶修抬了抬手臂,给她看怀里的小白狗:“我弟在这儿。”


“……”


楚云秀沉默,她还以为叶修他爸妈老来得子给叶修生了一个新的弟弟。不过她不知道,叶修本人的另一个弟弟是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的,叶修的人类弟弟,只能有他一个。






叶修给小奶狗倒了奶在食盆里,其他人已经把他家逛了逛,显然对他们家的经济状况表示惊讶。


大狗,也就是小点,一直在叶修身边打转,它已经是条老狗了,所以分外珍惜和叶修在一起的时间,小奶狗一开始乖巧地舔着奶,见叶修走去厨房,顾不上喝奶就要跟去,小点一爪子把它的脸按到了奶里,小奶狗脸上的毛黑色的鼻头上全是奶,并且还很懵,小点一点都没有身为大狗的包容和大度,对跟它抢叶修的小奶狗吐了吐舌头,然后自己踏着小碎步去叶修身后讨抱抱了。


小奶狗感到很委屈,正好从二楼下来的王杰希看到了一脸奶渍的小奶狗,脚步一顿,和委屈的小奶狗在空中交会了视线。王杰希叹口气,走过去把它抱起来去找叶修,叶修正在厨房里看有什么能吃的,王杰希叫了叫他,他回过头,小奶狗一看到他的脸就开始叫唤,显然想要把刚才小点的暴行公之于众,不过叶修听不太懂,只是点了点他的小脑门:“你看看你,怎么喝奶喝得整张脸都是。”然后拿了块小奶狗专用的毛巾给它擦了擦,还在它的头顶亲了一下。


小奶狗吐着舌头眯着眼睛像是在笑,显然高兴极了,小点一脸冷漠地抬头看着被叶修抱在怀里的小奶狗,等叶修一转头,又吐出长舌头露出无比单纯天真的傻笑。




小奶狗喝完奶后被两个女孩子抱过去蹂躏了,显然很讨女孩子的欢心,这只小公狗也明显很喜欢香香软软的女孩子,一个劲儿往她们怀里钻,看上去像是个小流氓。


而成熟稳重的小点显然不为美色所动,眼里只有叶修一个,一直跟在叶修身后。


叶修走到后院,黄少天没什么表情地坐在秋千椅上,见叶修来了,屁股往旁边挪了挪,算是给他腾出了个位子坐。叶修坐到他旁边,他也没说话,盯着手机看,叶修笑道:“怎么了少天,今天不高兴吗?”


黄少天哼了一声,非常冷漠了。


叶修往黄少天那边靠了靠,两人的肩膀碰在一起,黄少天还是没理他,叶修对着黄少天的耳朵吹了一口气。黄少天这下反应激烈了,条件反射般地捂住自己的耳朵,猛地转过头怒视叶修,脸还有点红。


叶修笑了:“黄少天你今天真可爱。”


“……”黄少天不知为什么有点生气,主要是为了掩饰自己非常混乱的心跳,“你不要以为你这样我就会原谅你。”


“我哪样儿了?”叶修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我做什么了就让你不原谅我了?”


黄少天虎着脸:“你真不知道你错哪儿了!”那架势还真像是训小孩的家长。


叶修冲他眨眨眼:“你给我点提示呗。”


黄少天翻了个大白眼:“不给,你自己想,连这点诚意都没有,不要妄想我会原谅你。”


放在平时,叶修可能根本就不会问黄少天到底在想什么,更不会热脸贴冷屁股,黄少天觉得自己其实应该知足一点,万一下一秒叶修就不理他了,那他还不得郁卒死。


可是黄少天就是特别生气,天知道他在新闻上看到叶修再次退役的时候有多生气,在QQ上找他他也不在线,就像是以后再也联系不上这个人了,这种事他已经经历过一次了,即使如此再经历一次也还是让他气得鼻子都酸了。


叶修这时候凑过来,他们两个的脸离得极近,黄少天听到叶修说:


“我实在想不出来,你就原谅我好不好啊。”


黄少天觉得叶修的态度吊儿郎当,语气也很不诚恳,但是他的心已经化了。


唉,这世界真是不公平,叶修偶尔的亲近就够他乐上好久,黄少天嘟囔:“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啊。靠。”老子都那么喜欢你了。


“嗯?我一直很喜欢你啊。”叶修揉了把黄少天的头毛,“你不知道?”


“……”今天的叶修特别甜,黄少天脸红心跳的同时忍不住想要亲他一口。


黄少天闭上眼睛,往前凑了凑,嘴唇上有湿热的触感。


他的心跳超过负荷,睁开眼,引入眼帘的是小点放大的狗脸,还一脸傻兮兮地冲他笑。


“不好意思啊少天。”叶修拽着小点,它两只前爪正踩在叶修身上,半直起身子,脸凑在黄少天面前。


“……”


黄少天脸都绿了。






叶修和一脸愤怒暴躁的黄少天一起走回室内,选手们已经聚集在了客厅,方锐捂着肚子叫唤:“老叶你不是请我们来你家吃饭的吗,饭呢!”


提到这茬,叶修有点尴尬:“我原来以为我妈会在家的。”


言下之意,原本想借叶妈妈的手艺来喂饱大家。面对四面八方鄙视的视线,叶修一点都不心虚:“你们都这么大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道理难道不懂吗?反正冰箱里有材料,自己做不行吗。”


“当然可以。”王杰希道,“那么你会做吗?”


“我当然不会。”叶修理直气壮,“但总有人会的吧。”


叶修环视一周,没有人出声:“不会吧,一个个都这么大的人了,饭都不会烧,你们好意思吗?”


“亲爱的领队,这里你最大。”方锐说道,“这么大的人了,只会泡面,你好意思吗?”


叶修装作没听到,看向王杰希:“老王,你总会的吧,你不是一个人住吗。”


王杰希无奈地站起来:“为什么到了你家还是我做饭?”


“有什么关系嘛,一家人啊。”王杰希经过他身边的时候,叶修用肩膀顶了顶他,非常轻佻,王杰希不语,嘴角却翘了起来。


“呸呸呸,谁跟你一家人啊。”黄少天不乐意了,瞪了叶修一眼,“你问过王杰希愿不愿意了吗?”


“我愿意。”王杰希说。


“靠,我反对!”黄少天龇牙,“再说我跟你说话了吗,我跟我们老叶说话呢,你别插嘴。”


安静地趴在客厅一角的小点观察着局势,它身后的小奶狗想要跑到叶修旁边去讨抱抱,被小点看出意图,一爪子按住不放它,非常苦逼。


王杰希拿了挂在厨房门上的一条素色的围裙穿上,叶修到底作为主人,还是得搭把手,他随手把另一条围裙穿上,穿好后才发现这是一条粉色的hellokitty印花的围裙,居然还很合身。


叶修的装扮引来集体围观,连苏沐橙都没忍住笑出声,叶修眼神死,面无表情地接受手机相机的集体蹂躏。黄少天和方锐笑得最夸张,险些跌倒。


“没想到你的取向是这样的。”王杰希很成熟,不取笑别人的兴趣,并夸奖道,“很可爱。”


叶修翻了个白眼:“你觉得可能吗,我是被陷害的。”


“这围裙的尺寸刚好合你的身,你就别狡辩了。”张佳乐幸灾乐祸。


叶修露出一个相当友善的微笑:“既然合我的身,那也一定合你的身,你要不要也试试?”


张佳乐认识叶修这么多年,深知叶修是个什么都做得出来的人,他不说话了,安静如鹌鹑。


叶修想他一定是被叶秋陷害的,叶秋这个小王八蛋,今晚不要想进门了。


而在公司里开会的叶秋还什么都不知道,正在幻想他哥哥穿上他新买的围裙的样子,想着想着,就傻笑了起来。


“……”


员工面面相觑,他们冷酷英俊的霸道总裁去哪里了。






吃完饭后,叶修站在走廊上给他弟打了个电话,探讨了一会儿人生,并且暗示他今晚可以不要回来了,叶秋在电话里跟叶修吵了会儿,然后把买围裙的锅推给了他妈,才把他哥哄好了。挂了电话后赶紧打电话去跟亲妈通气,让她千万别把自己的恶趣味告诉叶修。


叶修挂了电话,一转头发现喻文州站在自己身后,他挑了挑眉,问:“干嘛啊,偷听我打电话?”


“怎么会?”喻文州耸耸肩,“就是来和我们伟大的领队打个招呼,接下来的一个月,希望能够好好相处。”


“不跟你敌对的时候,我们一向能够好好相处。”


“说得也是。”


“合作愉快。”叶修笑。


“合作愉快。”喻文州笑得很好看,让人如沐春风。


他伸出手,试图和叶修来一个礼仪性的握手,叶修抬起手,一只狗爪子搭在了喻文州的手上。


叶修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中。


小点一脸单纯地看着喻文州,吐着舌头歪着脑袋,就好像在说:哥哥你不是要握手吗?


喻文州:“……”




今天到了小点洗澡的日子,叶修把小点往浴室里拖,小点不像别的猫狗很讨厌洗澡,它飞快地钻进浴室,跳到浴缸里朝叶修摇尾巴。叶修看着小点那不小的身躯,探头在客厅里问了句:“有谁能帮我一起给小点洗个澡吗……小周帮个忙行吗?”


叶修正好和周泽楷对上了眼,就随口一问,周泽楷没想到叶修居然会问自己,但是没有停顿就点了点头。


其他人目送着叶修和周泽楷一起进了浴室,除了两位和小奶狗玩得正开心的女同胞,其他人都觉得这场景非常辣眼睛。


周泽楷毫不在意自己成为公众的敌人,在叶修的指导下,和他一起给小点搓毛。


小点在周泽楷进来的一瞬间,尾巴就垂了下去,显然非常失望,它以为终于等来和叶修的一人一狗世界了,结果还是有个第三者,这些人类真是非常烦。


小点不开心,抖了叶修一身水,叶修白色的衬衣很容易就湿了,露出难以掩饰的肉色,小点注意到周泽楷的眼神黏在叶修的身上,浓情蜜意,化都化不开。


呵呵,它整只狗都被激起了斗志。它的人也是他能看的吗。


小点挣脱叶修的怀抱冲到周泽楷面前抖身子,水珠抖得周泽楷睁不开眼睛。


“小点!”叶修把小点拖回来,没用什么力地抽了它的屁股一下,“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是叶秋没教好吗。”


“汪!”小点不甘心地叫了一声,显然对叶修护着周泽楷的举动感到非常不满。


多灾多难地洗完了澡,叶修让周泽楷出去,自己给小点吹干了毛。


客厅里的人见周泽楷一身是水地走出来,心灾乐祸道:“怎么了,你被赶出来了?”


周泽楷看了他们一眼,不置可否:“看到了好东西。”


“……”


靠,你看到什么了!


还没等他们问,叶修就出来了,一身湿衣服,勾勒出身体的线条。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楚云秀和苏沐橙发现了气氛的异常,一抬头就看到叶修一脸无知地穿着湿衣服和小点在玩球。


“……”楚云秀心情复杂,“老叶。”


“怎么了?”


“你去换个衣服吧。”


“嗯?我马上去,小点要玩球呢。”


“不行,你现在就去。”


楚云秀不顾其他人的视线,决定还是要保护叶修的贞操。


“哦……那好吧。”


叶修也不问原因,乖乖往楼上走去。


小点亦步亦趋地跟在他的身边,趁机伸舌头舔了一口他的腰线,然后回过头,露出了一个笑容。


“……”


国家队的其他人不禁怀疑人生,他们是怎么在一只狗的脸上,看到了一种心机婊的眼神的。








***






其实这篇的真名应该是《喜欢的人养了只心机狗该怎么办》……




算了算了我放弃了,长篇难产,还是写点短篇乐一乐吧。(真的很想做一个长篇写手的短篇段子手堇)


原本想在寒假里至少开两个坑玩玩的呢,然鹅我还有二十几天就开学了,惆怅。


不行,不能放弃,加油,悠悠堇,你是最棒的。

评论

热度(14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