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

【all叶】龙好叶公[中上]

悠悠堇:

慎入!!!

 

***

 

龙曾经怂恿过叶修去追求苏沐橙。

苏沐橙多好啊,人美笑容也甜。

从小培养感情,长大后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立刻步入婚姻殿堂,天降之物无处插足。

“说实话。”叶修在四下无人之时揪住龙的小翅膀,“你到底有什么企图?”

“我的企图不是早就告诉过你吗?”

龙一脸“你今天刚认识我吗”的表情,“美女和金币。”

“那你也不能把心思动到沐橙身上。”叶修道,“她才几岁啊!”

“……所以我只是让你们培养感情!”

“她才几岁啊!”

“……靠!又不是三岁!她现在十三岁了这位哥哥!隔壁网吧的小妹妹十岁都有三个小男朋友了,还是同时!”

“我们沐橙和那些小女孩不一样。”叶修严肃道,“她还小。”

龙彻底无语了,苏沐秋和叶修两人合起来就是笨蛋哥哥的典型,已经无法教化了,只能放任自流。

 

在H市的生活和在B市比起来辛苦很多。

龙以为叶修这种小少爷必然是很快就会放弃了。

然而没有,他不但坚持了,还过得美滋滋的。

显然叶修和它曾经见过的人类们不尽相同,物质条件对他来说,有,那不错,没有,也无所谓。

能打打游戏,吃吃泡面,晚上三人一起出去散个步唠嗑唠嗑,似乎就挺开心了。

龙唉声叹气,不知道再这样下去,自己几时才能恢复原型。

怎么就摊上了叶修这么个叛逆又散漫的混小子了呢。连它自己都没发现,虽然它无奈又生气,却对叶修这个人提不起一丝一毫的怨怼或厌烦。

比如现在,虽然它跟在叶修和苏沐秋身后听着他们为几毛几块钱的菜争执不休,但却生不出一点鄙夷嫌弃,最多感叹一下生活不易。它看着叶修的背影,心里的感觉有些微妙。

叶修比起刚离家出走那会儿显然是长高了不少,原本带着少年肉感的身体抽条后逐渐向清瘦的方向发展,富有光泽的柔嫩肌肤也变得苍白不少,他的眼睛原先大而有神,现在显然不再那么纯良,反而眼角微微下垂,形成了一种偏温柔的长相,但温柔中不乏狡猾的小心机。

龙不太清楚以后的叶修会变成什么样,但它觉得现在的叶修显然比它想象中的好太多。

即使环境改变,这个人也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虽然有些不学无术,但是却不能用玩物丧志来形容。

 

过了段时间,龙的心里又开始产生小九九。

它怂恿叶修去追苏沐秋。

它说,你仔细看一看,苏沐秋也是个美人啊,你们年龄又相近,性别又相同,兴趣还相合,不考虑一下吗!

叶修说,我仔细看一看,发现你似乎长得很像烤鸡,尤其是那对翅膀,和奥尔良烤翅别无二致,你要不要进烤箱烤一烤?

龙沉默。

不过经过龙这么一闹腾,叶修还真的发现,苏沐秋长得挺不错。

苏沐秋和苏沐橙有那么几分相似,一个美少年,一个美萝莉,叶修混在他们两个中间,俨然小透明。

他不属于乍一眼好看的类型,但仔细看看,也过得去。

长大之后长开了,眉目间也算酝酿了点小帅哥的神韵,于是龙又有想法了。

“要不你还是回家吧。”

龙劝道,“我看你长得也马马虎虎,回家找你弟弟凑活凑活得了。”

叶修显然一时间无法理解这个逻辑。

连叶修这般思维敏捷的人都无法理解的逻辑,可谓是很神了。

“你看,你从小到大,也就叶秋最不嫌弃你。”

从七岁开始和叶修绑定的龙肯定道,“而且他应该……”

和你长得一样好看。

龙活了几千年,第一次觉得一个人类好看。

大概是因为好看是个很主观的思想。

所以龙没觉得苏家兄妹这样的极品好看,反而觉得混小子叶修好看。

也是很谜了。

 

叶修十八岁那年,他和苏沐秋这两年沉浸其中的网游“荣耀”发起了职业联赛。

他们这两年也认识了个良人,是个网吧老板,叫陶轩。

这老板不仅让他们在自己地盘随意干什么,还打算出资请他们加入职业战队。

而战队的名字,自然是网吧的名字,嘉世。

两人欣然允诺,并就谁担任队长一事各自发表了五百字的看法。

龙也是只紧跟时代潮流的龙,它这几年浸淫网络,自然是对流行风向把握得很牢,它能看出职业电竞选手在将来的前景光明,可至少三五年内并不会掀起太大的波澜,甚至可以说这是一项风险投资。

谁知道投身其中的年轻人能不能坚持过最初的那几年。

龙不知自己怎么想的,它一想到前方的种种可能的磨难以及酸楚,忽然不敢陪伴叶修他们一起走过,愣是临阵脱逃,回到叶修的血脉里去睡大觉。

 

一睡好几年。

等到它再次醒来,却是在一个阴暗寒冷的狭小空间,它一眼看到了蜷缩在床上的那个人。

他长大了许多。

已经完全没有了任何一点少年的影子。

龙沉眠中依然和叶修共享记忆,它目睹了一切的发生,却在醒来后才惊觉那不是一场梦。

床上的人睫毛动了动,这间储物间唯一那扇小窗外的天空已经全黑了,也到了床上人要醒来的时刻。

 

叶修眨了眨眼,和面前的这双竖瞳对视了好一会儿。

然后他微微扬起嘴角:“好久不见。”

龙无言以对。

 

它还记得,他们曾经描摹梦想蓝图的时候,眼睛里洒满了光,就好像会一直那样,直到成为经过许多磨难也依然眼中有光的大人。

 

龙扑扇鸡翅膀,缀在走下楼的叶修身后:“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忽然消失?”

“有什么好问的。”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抖出一根烟叼上,“你现在不是又出现了吗。”

龙心里苦,它忽然觉得自己十分鬼祟而鸡贼,配不上威武伟岸雄霸四方的龙形象。

它愿意接受惩罚,从此成为只有叶修一个人能看到的龙,维持这样的大小,天天在他身边打转。

 

过了三天,叶修发话了:“你最近很丧啊。”

“……”龙努力乖巧卖萌,试图逗天天疲惫值都处在临界状态的叶修开心,没想到却惨遭嫌弃。

“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吧。”

叶修敲着键盘,愉快地敲诈各大公会,轻车熟路,一看就干这勾当很久了,“突然这么安静,我会怀疑你要害我。”

龙一口气噎在喉咙口,真想喷一把火把叶修烧干净得了。

“你真是不识好歹!”

“我只是相信事出反常必有妖。”

“……”

“对你好你还不乐意了是吧?”

“对我好?你似乎只是跟在我身后而已吧。”叶修拆穿它,显然并不领情。

好吧,其实龙自己也知道,叶修这人特别会自我调节,它睡了这么多年,他经历了这么多事,见过了这个世界的不友善,却还是没有长成那种庸俗刻薄的人,它有些欣慰欣喜,但也十分心酸。

它总觉得人类这种生物一旦见识过这世界的恶,就无法再保持原本的样子,就算没有变坏,但也许会长出锋利的刺来保护自己。

可是叶修却不是这样,他见过人心险恶,经历众叛亲离,这两年只剩苏沐橙一人还陪在他的身边。即使如此,他却越发沉静,但不是阴沉。

龙觉得苏家兄妹功不可没。

这两个人让刚离家出走的叶修最初就体会到了世界的善意,所以不管当下有多糟糕,他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都没有蒙尘。

悲春伤秋感概过往并不是龙的风格,它见叶修并不需要它的操心,也就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我发现网吧里的小唐妹妹和老板娘都是美人……”

“你还是安静吧。”

“……”

靠,让我不要安静也是你,让我安静也是你,你这个人怎么这么难伺候!

龙气呼呼。

 

-tbc-

评论

热度(15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