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

叽歪歪:

完全神隐前还是把高考作文给写了,为了切合题意也是很拼。高考完的朋友祝你们有个愉快的暑假。

 

 

1.预测(一篇真情实感并控制字数的作文)

第一赛季中旬,叶修做了个梦。

他依稀知道自己在做梦,却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自己似乎融入了所有的场景。

叶修先是看到他们嘉世夺得了第一赛季的冠军,他自己暗戳戳地在台下看着队友们捧着奖杯,等到记者会结束,他被队友围在中间捧着奖杯,吴雪峰亲手给他戴上冠军戒指,然后陶轩为他们拍下了纪念。

画面一转,相似的场景又再次上演,叶修含笑看着二度抱得奖杯的队友围着“自己”起哄,争着要把自己抛到空中来一表热血,叶修看到自己因为队友眼中认真的光而直往吴雪峰身后躲。

画面再转,依旧是捧着奖杯的一群人,虽然已不是第一次见识这场面,但是叶修也仍然跟他们一样露出了一口白牙,他似乎能切实体会这样的喜悦一般。

接下来叶修眼前一黑,光线再次出现的时候,他看到了面容已经成熟不少的他本人,他站在训练室门口,手里拿着一沓报告纸不知在想些什么。

忽然,训练室门打开了,一群穿着嘉世队服的年轻人走出来,看到站着的叶修均是一愣,然后在一个面生青年的带领下,直接和叶修擦身而过,连一句交流都没有。

叶修站在几年后的自己身边,侧头看了一眼,却见他面无表情,像是完全不在意一样。

然后他看到了陶轩,陶轩对自己说:“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他自己似乎冷笑了一下,并没有理会陶轩,径直走进训练室找到自己的机位,开机刷卡。

叶修瞪了会儿眼睛,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陶轩这么坏,还不理不睬。

他待在陶轩旁边,小心翼翼地侧过头却看到陶轩的眼底一片漆黑,再没有曾经对他的娇纵以及包容,反而酝酿着一股令人胆寒的风暴。

陶轩在原地沉默了一会儿,转身走了。

留下叶修看着多年后的自己暗自疑惑,疑惑中还带着些许不知所措。

然而并没有人理会他的惊慌,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在推着他向前,他似乎连闭上眼都不行。

他看到自己在嘉世身处人群之中孤身一人,看到委屈的苏沐橙,看到越发不想搭理他的陶轩。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叶修皱紧了眉头。

到了进入职业圈的第八个年头,一个冬天,陶轩去外地谈生意前把越发淡漠的叶修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陶轩看了他良久,似乎挣扎再三,最后说了句,对不起我问心有愧。

叶修看到他自己什么都没说,只是笑了笑。

接着没几天他就被赶出了嘉世,虽然并没有人对他动粗,可是那种刻意让他难堪的举动却充满恶意。

叶修陪在二十五岁的自己身边,送走苏沐橙后面对着寒冷的冬夜。

依稀间场景渐渐模糊,叶修听到不知是谁在问,你是否想要保有这段记忆,这也许是你的未来,如果保有记忆,你就能规避风险,你的职业生涯自始至终都不必承担那些不应背负的诋毁。

叶修似梦非梦间觉得自己似乎是拒绝了,他说不经历一次又怎么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他不需要已知的未来。

叶修醒来,吴雪峰叫他去吃早点,说买了咸豆浆。

“我要喝甜的。”

叶修抱着被窗外阳光晒得暖融融的被子,只想睡个回笼觉。

 

2.开车

叶修归家之后,他爸要他学车。

一个男人,怎么能二十好几了连驾照都没有?

至于车,只要考了驾照,叶修还能没车?

不过叶秋有点担心,驾校师傅一个个顶牛逼,而他哥也顶牛逼,两个顶牛逼的人加在一起,还不得炸了。

这天叶秋见到了开车过来接人的驾校师傅,还挺年轻,三十岁出头,纹了个花臂,戴了副墨镜,长得还略帅,一副看人不顺眼就会把人打死的样儿。

叶秋十分担心向来擅长把人气死的叶修会被驾校师傅给日死,口头上的日。

然而没想到的事原本拽拽地把车窗摇下把头伸出来喊人上车的师傅看清面前的人后立刻我操了一声:“这他妈不我大叶神吗!”

看着那大哥脸上挂着脑残粉特有的痴傻笑容,叶秋不由感叹世界真小。

 

叶修被跟他一组的另两位男同学给排挤了,原因十分简单,因为教练对待他们的态度如同严冬般寒冷——

“你他妈握方向盘握那么紧干嘛,放松点行不,跟握着姑娘的手似的你不嫌丢人啊。”

“你紧张个屁?该紧张的是过马路的人。”

“妈的,油门跟刹车不要来回踩,踩得跟车震似的。”

“踩离合踩离合……麻痹兔崽子你踩到我的脚了!”

“我日,你开慢点,再开下去要飞起来了!!”

“拉手刹都能拉成座位调节杆,还是你牛逼,你大爷,你简直就是对面驾校派过来克我的!”

两个男同学被骂得都麻木了,但一转头,教练却如同春风般细腻温暖地对待叶修:

“没事,慢慢来,不要紧……哇,好棒,要是我是监考的必定给你满分。”

“离合器稳住,OK的,特别好,你真优秀。”

“没关系,不是你的错,是这个车库太小了。”

“叶神你家缺不缺司机啊,读过大学车龄十几年还可以不要工资的那种。”

男同学们的眼神十分深邃,针扎一般地扎在驾驶座上,他们看不懂这个世界,为什么人能有如此截然相反的两幅面孔,世界之不公让人胆寒。

 

***

 

这两天反思后决定这个号只用来更新了,再也不会因为我的玻璃心烦到大家了!!感谢直到现在还包容着我的朋友。

这下真啃书去了,祝大家都不挂科(。)

评论

热度(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