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

韩国人眼中的中国队

悠悠堇:

以前写过一篇日本人眼中的中国队,其实韩国人的一些形容槽点也蛮多的,不过我大部分都是从韩综里看来的,我对韩流圈一无所知啊不作数啊随便乱侃侃啊_(:3」∠❀)_

在电脑上看这篇的朋友可以点进我主页再看这篇,这篇有BGM哈哈哈哈哈。

一听就有让人微笑的力量的神奇BGM!

(懂的自然懂吧)

纯恶搞。

——————————————


韩国作为电竞事业发展超前的亚洲国家,全民对电子竞技的热情也很澎湃,不少退役的电竞选手因为超高的人气都能在演艺圈发展,由电竞明星向演艺明星转变,在残酷的娱乐圈觅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于是这次全球性的赛事,荣耀世界邀请赛在韩国国内也当然获得了很大的话题性,而作为最强劲的黑马,中国队的表现也在韩国本土引起了关注,甚至吸引了不少迷弟迷妹,而对中国队选手了解不深的其他韩国人眼中的中国队,他们的印象大多来自各大新闻网站上的标题。

比如,在世邀赛引起轰动的中国牧师选手,电竞界的妈朋儿——张新杰。

妈朋儿是前几年韩国的新造词,扩展开来即是“妈妈朋友的儿子”,用国内普及的说法大概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国家队都是些特别爱上网的孩子,每次一有什么风吹草动立刻就有人会及时反馈给其他人,当然包括其他国家对中国队的看法,比如上次日本的报道就让全队笑到差点吐出来,只有李轩这个普通人根本笑不出来。

“作息标准,战术极强,可攻可守,在电子竞技职业选手中不可多得的模范生,他认真严肃的模样,必将使得电竞选手这个职业的形象在民间也有一定程度的美化,张新杰,新世纪的妈朋儿,最不像电竞选手的电竞选手!”

韩网的报道被好事的国家队选手黄某翻出来用翻译软件转存,还特地在张新杰的面前读得很大声,然而张新杰本人丝毫不为所动。

“传说中的黑洞?总是很倒霉的选手?电竞选手中的臭手,张佳乐。”

楚云秀嗑着瓜子读了下一条新闻。

张佳乐心情复杂,而这篇报道竟然还配了个Saint Agnes and the Burning Train的背景音乐,让人一听就能想到韩国知名臭手艺人李演员。

这报道写得有些断章取义,从头到尾把张佳乐写成了个职业生涯只有“倒霉”二字的人,很符合某些媒体的风格。

张佳乐固然是有些不高兴的,但是他平时被嘲得也习惯了,故作轻松地打算一笔带过,然而坐在中间的叶修用自己的电脑随手打开了网站,随手调出一个软件,再随手按了几下键盘,接着那篇报道就消失了。

“……”

全员朝叶修投去了谜样的目光,庄严而肃穆,叶修不忘教育年轻人,例如小唐和小孙:“不要跟我学,这种行为很不好,甚至可能引起国际争端。”

您的语气倒是骄傲。唐昊和孙翔不知为何觉得这样的叶修也很可爱,扭着脑袋翻着白眼,但不忘说“好好好”。

“这韩国人的形容真的非常贫瘠,还特别喜欢用‘人偶’来形容人的外貌。”楚云秀大嚼口香糖,又调出一个网页,朗声读道,“楚云秀,使用男性角色的女选手,人偶般的外貌……苏沐橙,使用枪系角色的女选手,人偶般的外貌……叶修,中国国家队领队,人偶般的外貌……”

顿时四处传来了喷水声和咳嗽声不绝于耳。

连叶修本人都一脸被吓到的表情。

“这可能是个脑残粉写的新闻。”受惊的楚云秀把网页给关了,又打开下一条新闻,“中国电竞界的禽兽偶像,流氓唐昊……”

唐昊:“……”

“韩国的迷妹喜好真特别啊……禽兽偶像是哪种偶像,艹粉的那种吗?”

“我不是。”唐昊看着叶修,有点着急。

“哦,我知道你不是。”叶修不知道这跟自己有什么关系,但还是附和点头了。

“不过这韩国不愧是造星能力一流,看这报道,我都快忘了自己是干嘛的了,还以为自己是个明星。”楚云秀发现了华点。

“你本来就是明星。”叶修宝宝嘴很甜,得到云秀姐姐的一个充满爱意的摸头杀。

——正确的打开方式是听到这话从叶修口中说出来,楚云秀进入防备状态,感觉他一定还有后半句没有说。

然而没有,今天的叶宝宝就是嘴甜。

“哎呦,我看到了条跟老叶有关的了。”方锐用鼠标点开个新网页,“叶修,大势偶像,在全球掀起超高人气……”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已经完全和电竞以及世邀赛没有任何关系了。

韩国,一个奇妙又没有重点的国家。


***


哈哈哈,我有的时候看韩综真的,特别佩服MC能够用平和的表情把一些充满羞耻感的措辞说得很普通哈哈哈哈哈哈哈。尤其是我至今未能理解禽兽偶像这个称号,改成野兽也比禽兽好啊……还是说翻译问题啊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8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